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東縣台東市中山路323巷8號

089-343125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7: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臺東縣私立志光文理補習班-府教終字第1060127832號

地方政府三等特考考取心得

111年-地方政府四等特考三等-商業行政-劉0臻-逢甲志光數位學院

111年-地方政府四等特考三等-商業行政-劉0臻-逢甲志光數位學院

#地方特考三等#地方特考四等#高考三級#普考

點閱:

非本科,而且大學時期有被21+延畢,有跟文昌爺爺說有上榜會寫心得文鼓勵考生,我的文筆不是很好請見諒,我都有機會上榜你們一定比我更有機會上榜!雖然我的成績看得出來是賽道的,沒辦法告訴別人如何取得高分,但是我想告訴你們不要放棄總有成功的時候!
 
  • 個人背景
        我從小就不是一個很會讀書跟喜歡讀書的小孩子,就這樣讀到了夜市大學畢業,完全沒有想過要考公職,當鄰近畢業時,我發現週遭的同學都在忙著準備面試跟上補習班,大家都有一個明確的目標,而那時候的我還在想著明天要去哪裡玩,就這樣有一天沒一天的混日子,直到2020疫情開始緊接著外婆的過世讓我整個大受打擊,我突然覺得我的人生好像不能再繼續這樣下去了,因爲男友也在準備公職考試,他建議我可以試試看,我就抱持著那我也跟著考考看的心態報名了補習班,因為報考的科目除了經濟學(大學剛好60分低空飛過)以外其他完全沒有基礎,加上太久沒有碰過書,所以也不知道從哪裡開始準備,就開始了我跌跌撞撞的學習之路。
至於為什麼選擇商業行政是因為我上網查了資料找出自己比較有興趣的科目,最後篩選出商業行政這個類組。
這次地方特考能上榜在於『運氣』,當然實力也很重要!只是這次剛好運氣比較好一點。
 
  • 各科準備方式
(一)共同科目(國文):
        吃老本,看成績也可以看得出我的老本不怎麼樣。測驗題完全就是靠高中時期的底子,作文是我怎麼樣也學不會的科目之一,公文考前兩星期看林嵩老師的教學,認真做筆記基本公文不會太差。
(二)共同科目(法學緒論/憲法):
        憲法只看過一次課,非常喜歡韋伯老師的上課方式!!上課非常幽默,可以用來放鬆心情的時候看,英文完全沒準備,因為知道自己英文爛,要救起來非常難就放棄了。
(三)專業科目(行政法):
        我很對不起陳治宇老師,老師教得非常好,連我沒接觸過法律的人可以聽得懂上課內容,只是因為考高普時的成績,讓我這次地特整個沒有信心了,就完全沒碰行政法,只有在考前休息50分鐘看之前做的錯題本。
        另外我還有買林清老師的行政法測驗題,在(2022/3~2022/6)時以星期135的晚上寫100題測驗題,檢討完之後才睡。非常有用!
書本推薦:行政法測驗題型百分百(林清)—用過都說好用!   
(四)專業科目(貨幣銀行學):
        上過2次課,何薇老師上課語速不會太快,對剛開始學習的人來說非常友善!因為我的成績太爛了就不在這裡給建議。
(五)專業科目(公司法):
        陳赫老師上課上得真的非常非常好,因為他上課的方式連我完全沒碰過法律的來說,都可以很清晰地去了解公司法裡面所講的內容與架構,所有法科我最期待陳赫老師上課,尤其是他的上課筆記淺顯易懂,考前只要看他的上課筆記還有他課本後面整理的重要法條就好,我在(2022/3~2022/6)時每天睡前看2篇的申論題解題書,把法條貼在床鋪旁邊的牆壁上,每天睡前翻過一次考自己。
(六)專業科目(經濟學):
        裡面花最多時間的科目,自從高普考考了20分開始,除了認真跟著徐喬老師上課外,我從頭逐字看課本,一天看一章節看完當天就把那章選擇題全部寫完包含檢討(用徐喬老師的練習本),有圖就一定要自己動手畫出來!不懂的觀念一定要搞懂,可以上網看影片找考古題詳解,或是在國考經濟學群組問題目,考古題是一定要練習的,不論是關務、原民的題目都可以拿來做練習。

推薦書籍:經濟學關鍵焦點測驗+申論題庫Q&A(徐喬)——這本會比老師上課給的測驗題本還簡單一些如果剛開始寫題目推薦寫這本題庫書
(七)專業科目(民法):
        我很對不起陳燁老師,因為老師教得非常好,只是我自己不夠用功,自從111高考放榜之後就沒什麼信心讀書,所以一樣只有在考前休息50分鐘看之前的錯題本。

我會利用老師給的測驗題題庫書搭配課本寫,在(2022/32022/6)時以星期246的晚上寫100題測驗題,檢討完之
(八)專業科目(證券交易法):
        同公司法上課一樣是陳赫老師,老師真的非常會教,自從2022/2知道111高考沒有開放商業行政之後我就轉考科,就沒有讀過證券交易法了,是利用考前50分鐘看之前做的課堂筆記加上自己的補充筆記,只能說陳赫老師的課堂筆記真的太強了!

三、結論
        我到現在還是不敢相信自己上榜了,因為在之前我非常努力每天讀8~10個小時的時候覺得自己狀態非常好,考卷都會寫也終於看得懂題目的時候我卻落榜了(自我感覺良好),卻在我每天讀2小時甚至沒有讀書的情況下竟然上榜了,真的是會一言難盡…可能是放榜前一天有扶老太太過馬路有差!?
        想跟正在準備國考的考生們說,不要放棄你自己!保持自己的節奏,這不是一場考不上的考試,維持自己的心態跟讀書進度,你就一定會上榜!!!
如果覺得壓力大或是容易想東想西的時候可以去運動散步或是找朋友吃吃喝喝,讓自己休息充電一下,不要把自己逼太緊!
        在這邊感謝補習班櫃台在我需要的時候真的幫我很多!!除了給我鼓勵、還在我的考科沒有開缺的時候(111高考),幫我分析我還可以改報名其他科目考看看,或是提醒我可以拿考卷給老師批改,最重要的是在我確診後回來讀書不舒服的時候幫助我非常很多!!
最後國考是一場長跑比賽,比的不是誰一開始跑得比較快,而是比看誰跑得久。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