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東縣台東市中山路323巷8號

089-343125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7: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臺東縣私立志光文理補習班-府教終字第1060127832號

鐵路特考考取心得

112年 鐵路特考 佐級正取 機械工程-盧O銘-台東志光數位學院

112年 鐵路特考 佐級正取 機械工程-盧O銘-台東志光數位學院

四個月考取

#鐵路特考佐級

點閱:

一、背景
一開始決定報考鐵路特考時,離考試時間只剩大約四個月的時間,那時候的自己非常焦慮,畢竟本身不是機械工程相關科系畢業的,對於機械原理只有基本的瞭解,而且對於考試的內容及方向也不是那麼的清楚,所以在決定要報考鐵路特考時,就在尋找合適的補習班,剛好有朋友之前也是考鐵路特考,當時他也報名了志光,而最後他也順利考上了台鐵,所以在他的介紹及推薦下我也選擇了志光作為幫助我考試的補習班。


會選擇志光的原因除了朋友的推薦,一部分也是我非常喜歡志光在課程上的安排,而且都會有講義整理出每一個科目的大致考試方向,對於準備時間較短的我來說,能夠更快的抓住要準備及研讀的內容,能讓我用最有效率的方式讀書,另外對於比較需要重複複習的部分,志光的課程也都能重複觀看,所以對於我比較不理解或比較弱的章節,除了能複習講義上的內容,也能透過多次觀看課程重複加深記憶。除了一邊按照課程安排上課,一方面也會多刷歷屆的題庫,以確保自己對於上課的內容都有充分的理解,另外因為我報考的類別是需要體測的,所以我也會安排時間去練習跑步。

我所報考的機械工程,考試科目為四項:國文、公民與英文、機械製造學大意、機械原理大意;國文還有公民與英文的部分,其實就是多讀多背,幾乎都是以前在學校時期有讀過的內容,再透過志光整理的內容重複複習加強記憶。反而是機械製造學大意及機械原理大意這兩個科目是讓我比較擔心的,因為內容都是需要融會貫通的,而且也需要花比較多的時間準備,在機械原理的部分之前曾經有短暫學過一陣子,所以在讀書上能比較快的掌握各個章節的內容及重點,但製造學的部分是完全沒有碰過,幸好老師的上課內容都非常的淺顯易懂,讓我能快速的進入狀況汲取知識,我也能透過不斷的觀看課程,更加的加深記憶。

在這段準備考試的過程中,除了研讀考試內容,我覺得最重要的還有心態的調整,因為準備時間比較短,加上為了專心準備考試,在那段時間是完全待業狀態,也會擔心自己沒有考上要怎麼辦,自己會不會浪費時間跟錢在這上面,所以給自己的心理壓力非常大,因為在專心備考,幾乎每天的生活是家裡補習班兩點一線,老實說讀書都讀到有點自我封閉,也要感謝我的家人給我很大的支持,我也會適當的安排一些時間去戶外走走,放鬆一下心情,調整自己的步調及狀態,雖然高壓能夠激發更多的潛能,但把自己繃得太緊也有可能會造成反效果,所以考試固然重要,可是還是要在生活跟讀書之間取得平衡,才不會因為太過高壓,反而在考試的時候緊張而表現失常,功虧一簣。

非常謝謝志光幫助我能順利的考上,雖然在考完後好像能放鬆一點了,但其實在成績還沒出來前是非常忐忑,內心也非常焦慮,尤其是發現好多人都花了很長的時間做準備,對於自己只有四個月的時間準備是非常擔心的,感謝志光系統化的幫我們整理考試科目及內容,讓我雖然只有短短的準備時間,卻能馬上進入狀況備戰考試,替我省去了許多自我備考需要多摸索的時間,後面考試成績出來時,我也可以非常肯定的告訴自己:你的努力及付出都是沒有白費的。我也非常期待接下來進入台鐵工作後的生活。最後給未來要準備參加任何考試同學一句話準備考試之餘記得要適當的放鬆。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