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高雄市鳳山區五福一路12號

07-8233298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志光法商文理短期補習班-高市教社字第11038731300號

國營事業|口試面試技巧全攻略

活動時間:2024/03/28 00:00 至 2024/04/30 23:30止

標籤: 國營事業聯招新進人員   郵局專業職(二)   郵局專業職(一)   郵局營運職   中油僱員   台電僱員   台糖招考工員級  

活動摘要:

當筆試通過後,即將面臨的就是國營口試了,無論報考的是台電、中油、自來水、台糖,ptt國營版考生最常問的不外乎如何拿下高分好印象?國營事業的口試又有何特殊之處呢?以下綜合重點與考國營事業上榜學長姐的經驗,讓你/妳於考場無往不利! 如何準備 郵局口試題目 預約試聽

如何準備

一、國營事業面試之正式服裝篇

說到面試,服裝就是你的戰袍,在這臨門一腳的場合裡,該如何讓長官們印象加分呢?以下就來為你/妳們打通任督二脈吧。

【男生:簡單俐落,乾淨合身】

若女生的衣櫥一定要有一套洋裝,那男生的衣櫥裡,一套正式的合身西裝,絕對是必備的項目之一,因為這也表示你對這個場合的尊重。

選擇重點:

1.外套、西裝褲—建議黑、灰、深藍
2.襯衫—可搭配較淺的顏色,更顯朝氣。例如淺藍、粉紅、淺灰、粉紫

【女生:自信專業,大方得體】

在整體搭配上,不一定要穿西裝外套,可以襯衫+窄裙或襯衫+西裝褲的方式顯現專業,只要注意裙長即可。若不喜歡硬梆梆的襯衫風格,甜美的雪紡上衣,也是女生搭配時很好的單品。

特別注意:

1.儘可能以包鞋為主,不要穿露趾鞋,這可是部分長官的禁忌哦!
2.妝容簡單即可,亦可改用BB霜(或CC霜)+蜜粉來修飾氣色,不需刻意妝抹,相信笑容+自信就會是妳最好的化妝品。
 

二、國營複試口試中,該如何應對面試官?

(一)自傳

1.一份好的自傳,要能夠在短時間內讓面試官看到你想表達的重點及個人優勢,因此切勿流水帳,例如「我叫***,我的爸爸是軍人,我的媽媽是老師,我出生在一個小康家庭...」,這些家庭背景若要帶入,最好能寫出之後帶來的影響,突顯其特色,否則也只是面試官眼中的過客。

2.若說服裝是表象,那麼自傳絕對就是內涵了。面試官通常都是從自傳中提問相關內容,因此自己要夠了解。另外詢問過程中,延伸出來的重點莫過於「能為公司做到什麼?」、「為什麼適合擔任這個職務?」,只要能好好回答,讓面試官知道你對自己未來在公司裡的定位及期許,相信成功機會就會大很多呦!

(二)熟知公司背景及文化

這點最重要的,就是要讓面試官知道你 是有做功課,而且充滿了企圖心。其實現在網路相當發達,針對國營這些公司的新聞報導絕對不少,資料也不難蒐集,只要對於這些內容好好消化,分數絕對不低;另外,若能從中再延伸出你對公司未來走向的想法,讓面試官知道你是有好好思考過的,相信更加分。
 

三、國營考取學長姐-經驗傳承

(一)考取國營事業招考職員級-台電企管心得-陳O怡

除了張老師的面試課程以及透過志光的老師批改簡歷表之外,我也自己蒐集了許多爬文到的考古題,並且做了題目的擬答,我覺得最重要的是聆聽題目以及回答時要能夠不畏懼面試官的眼神,慢慢地一字一字清楚表達出來,兩兩一組18分鐘其實很快,不用急著回答,稍微想一下怎麼回答也是可以的,這次的面試官問到的也都是基本的問題,或是從履歷表上的問題,所以對履歷表的內容也務必熟悉。
 
面試題目:
1.報考動機?
2.企管內容眾多進來之後有特別想做哪一個方面嗎?
3.剛剛提到你有過製作專案的經驗,可以分享一下過程嗎?
4.沒考上的規劃?
5.對於分發的地點有沒有什麼想法?
6.若是未來被分配到跟工程類相關的單位訓練新人,與你的科系並不相關要如何適應?
7.分享自己的不足以及未來如何加強


(二)考取國營事業招考職員級-台電電機心得-姜O譯

在面試會需要你寫一份簡歷表,記得內容不要太空洞也不要太流水帳,讓考官可以快速了解你最重要,面試一定會請你做一分鐘或二分鐘的自我介紹,可以提前好好準備,在面試過程中考官會比較希望聽到的是,你是一個正向積極的人,並且注重團隊合作,在回答問題時最好選擇比較正向的答案,以及不要緊張結巴或講的很急,另外我被考官問到的問題有:
  1.你在朋友眼中是怎樣的人
  2.你認為你在工作有甚麼優缺點
  3.如果跟朋友約好但主管臨時要求你加班,你會怎麼做
  4.你對於綠能的看法


★更多口試題目及技巧,等您來班瞭解更多★

 

郵局口試流程

郵局口試當天流程

  • 入場通知書上通知的報到時間前半小時左右,由工作人員帶領上樓至考生準備室,所以還是要提早一點到考場等候

  • 繳交應繳資料,用釘書機釘起來最好

  • 分別帶到各考場外等候,一間教室外有三個考生位子

  • 輪到你時由工作人員帶領進入考場

  • 開始計時口試,有位子可以坐,距離面試委員的距離適中,不會太近也不會太遠

  • 口試結束,由工作人員引導離開考場
    -----------------------------------------
    ★更多口試題目及技巧,等您來班瞭解更多★

    郵局口試題目

  • 為什麼想考郵局?

  • 你知道 i 郵箱或 i 郵購嗎?

  • 郵局的業務跟其他金融行業業務有何不同?

  • 對於郵務處理業務工作內容了解嗎?

  • 是否看過大排長龍˙的郵局,請問郵局有哪些地方需要改善?

  • 如果你在郵局櫃台有客人等很久不耐煩,你會怎麼處理?

  • 郵務士很辛苦為什麼選考郵差?
    -----------------------------------------
    ★更多口試題目及技巧,等您來班瞭解更多★

聯繫客服

3小時體驗>>來電預約07-8233298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五福一路12號
福誠高中->五甲志光數位學院

 
龍成宮->五甲志光數位學院
 
 

其他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