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高雄市鳳山區五福一路12號

07-8233298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志光法商文理短期補習班-高市教社字第11038731300號

五甲志光 監所管理員10/25 line預約上榜規劃

活動時間:2023/10/17 00:00 至 2023/10/17 09:42止

標籤: 司法特考四等   監所管理員  

活動摘要:

監所管理員年滿18歲,高中職畢即可報考,每年穩定開缺,招考人數眾多,考試日期、缺額資格、科目成績計算及投考組合速洽五甲志光,112新班開課免費試聽課程。

考試資訊

休假最多的公務人員

休假多、缺額多、錄取率超高,有這種考試嗎?別懷疑,來看看監所管理員吧!「監所管理員」屬於矯正機關,是實施特殊勤務制度及走動式的管理,包括收容人的一舉一動,戒護男女收容人,均由同一性別擔任工作保障自身的安全。因為監所管理員需要輪班,所以休假天數也會比較多,堪稱為休假最多的公務人員。

薪水與工作內容

薪水待遇 約50,000-55,000元
分發單位 各監獄、看守所、技能訓練所、少年觀護所、少年輔育所。
工作內容 1.舍房、工場、提帶接見、外醫戒護等戒護管理工作、被告押送及脫逃者追捕、受刑人解送移監、工場監舍之查察管理及身體、物品搜檢。
2.男女管理員為貼身戒護收容人,須獨立執行勤務,舉凡收容人於工場、舍房等之生活管理、沐浴、更衣、如廁、檢身均隨時需嚴密貼身戒護。
工作特色 1.因輪班制,監所管理員月休約達17天,且任滿六年後,可轉任一般行政單位。
2.工作性質屬變化性大、機動性強,適合勇於挑戰、愛好面對不同事物者報考。

考試資格

中華民國國民,年滿 18 歲(算至考試前一日,戶籍登記年齡為準),且符合考試相關規定即可報。法律系本科生大多將目標鎖定在司法官、律師、檢察事務官、書記官等司法類科考試,因此非本科系者報考,也不用怕落人於後。
應考資格 年滿 18 歲以上,45歲以下,高中(職)以上學歷畢業。
體格檢查標準 應考人有下列情形之一者,為體格檢查不合格:
1.身高:男性不及165公分,女性不及160公分。但具中華民國國術、柔道、空手道、合氣道、跆拳道初(一)段以上,或摔跤九等以上,或自由搏擊(踢拳)、拳擊、散打、泰拳得有全國性以上比賽前三名,持有證明者,不在此限。
2.體格指標:以體重(公斤)除以身高(公尺)的平方,小於18或大於31。
3.視力:各眼裸視未達0.2。但矯正視力達1.0者不在此限。
4.聽力:矯正後優耳聽力損失逾90分貝。
5.辨色力:色盲或色弱。
6.單手拇指、食指或其他三手指中有二手指以上缺失或不能伸曲張握自如。
7.手臂不能伸曲自如或兩手伸臂不能環繞正常。
8.雙下肢明顯不能蹲下起立或原地起跳明顯不能自如。
9.有客觀事實足認其身心狀況不能執行職務。
10肺結核痰塗片呈陽性反應。
11.握力:任一手握力未達30公斤。
12.罹患其他無法治癒之重症疾患,致不堪勝任職務。
上榜機會大 監所管理員類科,每年不僅穩定開缺,招考人數更是眾多,幾乎年年都有超過百位的名額,考取機會高,近兩年來缺額更是高達三、四百人。

考試科目
監所管理員的考試科目和其他公職重疊性不高、跨考者不多、競爭較不激烈,只要付出時間研讀,榜上有名絕非難事。

等別 司法四等
普通科目 ◎1.國文(作文80%、測驗20%)
※2.法學知識與英文(包括憲法30%、法學緒論30%、英文40%)
專業科目 ◎3.監獄學概要
※4.刑法概要
◎5.犯罪學概要
※6.監獄行刑法概要
備註 1.「※」採測驗試題、「◎」採申論式及測驗之混合式試題,其餘採申論題型。
2.一次準備,多次上榜機會:查閱「
司法特考監所管理員投考組合分析
3.第二試體能測驗,測驗項目是心肺耐力測驗,1,200公尺跑走,男性應考人的及格標準是5分50秒內完成,女性應考人則是6分20秒以內合格。
4.自112年起,司法人員考試不再列考公文。

歷年缺額

相較於其他司法類科考試,監所管理員錄取率是數一數二的高,雖然報考者多,但每年完全到考人數約只有6成,且政府機關為使年度中隨時有可用之人,會酌增錄取名額。此外,監所管理員的考試科目在地方特考、初等考、一般警察特考、調查局及國安局特考都有可配合投考的選擇。
錄取人數 需用人數
108年 109年 110年 111年
男443
女068
男178
女025
男146
女024
男398
女040

 

上榜規劃

LINE預約 專人回電
請至LINE官方帳號>> https://lin.ee/8hdvc1z
留言:姓名/電話/可連絡時間

-上榜組合規劃內容-

1. 告訴您最新國考投考組合資訊
2. 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幸福公職類組
3. 錄取後所享福利待遇說明
4. 如何彈性運用視訊課程快速上榜
5. 專業師資課程規劃

----------------------------

監所管理員投考組合
監所管理員v.s行政警察

 

 

聯繫客服

3小時體驗>>來電預約07-8233298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五福一路12號
福誠高中->五甲志光數位學院

龍成宮->五甲志光數位學院

 
離分校最近的學校
 

其他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