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屏東縣東港鎮中正路一段115號

08-8350606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7: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屏東縣私立志光法商文理短期補習班東港分班-高市教社字第11049764300號

【一般警察考情說明會】每週一15:00 歡迎預約

活動時間:2024/03/28 00:00 至 2024/04/30 21:30止

標籤: 行政警察人員   消防警察人員   警察考試   公職考試第一品牌   東港在地   屏東公職補習班  

活動摘要:

一般警察特考,因缺額多、考取門檻低,向來是高錄取率的考試。考取後分發至全國警察機關服務,從事維護社會安定的工作,適合個性熱心公益、樂於助人的人。

我想知道

一般警察特考常見問題Q&A

Q.一般警察特考什麼時候?

一般警察人員考試每年約在3月報名、6月舉行筆試、10月舉行第二試體能測驗。

Q.一般警察特考幾等?

一般警察特考分為二等考試、三等考試及四等考試。

Q:考警察有年齡、學歷限制嗎?

一般警察人員考試不限性別,男女皆宜,且排除警校體系(警察大學、警察專科學校)學歷者,報考二等需年滿18歲以上、42歲以下,碩士以上學歷;報考三等需年滿18歲以上、37歲以下,大學以上學歷;報考四等需年滿18歲以上、37歲以下,高中以上學歷。

Q:考警察有身高限制嗎?

報考一般警察身高限制,男性需165公分,女性需160公分。但具原住民身分者,男性需158公分,女性需155公分。

Q:有刺青可以考警察/消防員嗎?

一般察察特考體格檢查規定,應考人有幫派、色情等不雅之紋身或刺青為體格檢查不合格。但已清除,或原住民基於傳統禮俗及現役、退除役軍人基於忠貞象徵而有紋身或刺青之圖騰者,不在此限。

Q:家人有前科可以考警察嗎?

家人有案底是不會影響自身報考公職權益,但依公務人員考試法第12條第1項規定之各款情事之一者,不得應考。
1.動員戡亂時期終止後,曾犯內亂罪、外患罪,經有罪判決確定或通緝有案尚未結案。
2.服公務有貪污行為,經有罪判決確定或通緝有案尚未結案。
3.褫奪公權尚未復權。
4.受監護或輔助宣告,尚未撤銷。
以上若有還有疑問之處,可以電詢考選部。

Q:色弱可以考警察嗎?

依警察考試簡章規定,在體格檢查若有辨色力(盲或刑事鑑識人員色弱)問題,為體格檢查不合格,不得參加第二試體能測驗。

Q:警察握力標準?

任一手握力須達30公斤。

Q:警察BMI標準?

男性須介於18~28間、女性須介於17~26間,不及或超過為體檢不合格。

 
 
【考情說明會重點精華】
1.告訴您最新國考投考組合資訊
2.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公職類組
3.錄取後所享的福利及待遇說明
4.如何彈性運用課程快速上榜
5.專業師資及課程規劃說明
⚫講座地點:東港志光數位學院(中油加油站旁)
⚫講座時間:每週一 15:00
⚫講座費用:免費

⚫欲參加講座,歡迎加入東港志光 官方LINE 線上諮詢

線上諮詢

離分校最近的學校
↓↓點擊圖片連結↓↓
 


 


 留下您的資料及想詢問的問題喔!
 

 

其他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