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2段57號6樓

02-86608811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金志光文理法商短期補習班-新北府教社字第1031576761號

【考試應援】考國營好還是高普考比較好?PTT國考版Q&A

活動時間:2021/01/07 00:00 至 長期開放

標籤: 高考三級   普考   初等考  

活動摘要:

考國營好還是高普考比較好?PTT國考版Q&A

國考Q&A

公職王為了替廣大國考生們提供更豐富有用的資訊,特地將PTT國考版網友最常發問的重點問題整理出來,包括新手如何選考試、高普考跟地特的差別、各種公職及國營事業的工作內容,到準備考試的方法及心態調整等等都一應具全,逐一提供相關建議,幫助徬徨考生指引方向,抓住上榜契機。

考國營好還是高普考比較好?

一、國營事業算公務員嗎?
公務人員主要是指經過考選部舉辦的國家考試錄取之正式人員。而參加國營事業聯招合格錄取者,分別依業務需要進用台糖公司、台電公司、中油公司、自來水公司,進用後依勞動基準法第84條規定,屬「公務員兼具勞工身分」人員,一律投保公教人員保險,退休金之給與標準依經濟部所屬事業人員退休撫卹及資遣辦法辦理(目前同勞動基準法規定);台水公司現為經濟部所屬國營事業,為配合行政院政府組織改造,將改隸環境資源部。
簡單來說,國營事業員工屬於廣義上的公務員,但跟公務機關的公務人員身分仍有些不同。

 

二、高考vs國營事業福利待遇比較
高考(公務人員):
1.薪資起薪約43,350~46,225元
2.每年調薪3%
3.退休後享月退俸
4.婚喪生育補助2-5個月。
5.子女教育補助金,越高等教育補助越高。

國營事業(以台電職員為例):
1.起薪約37,000元
2.前3年每年調薪3000-4000,之後看規定調整。
3.享年終獎金 (約4個月)。
4.有工作獎金、全勤獎金等獎金制度。
5.提供在職進修機會

 

三、國營事業聯招分發方式與高普考差別
國營事業聯招分發方式為錄取後通過內部訓練考核,才可填寫志願,並依成績高低分發至台電、台水、台糖、中油四間國營企業的各部門。
而高普考則是在錄取後即可填選志願,依成績高低分發到全國各地機關。

 

四、準備國考的心態如何調整?

畢竟準備國考是一場長時間奮戰的戰場,所以除了平常努力讀書之外,適度的運動休閒活動有助於紓解壓力,讀到煩躁時,可以放下書本到室外走走,讓「休息一下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這句話體現在奮戰過程中。
而當考試臨近時,如果你感覺到焦慮不安,可以讓自己放鬆休息一天,好好沉澱一下,將你的壓抑不安紓解出來,一步一腳印,按照自己的步伐讀書,穩扎穩打、心情平穩才是致勝關鍵。

聯絡我們

速洽【永和志光】
TEL:02-86608811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57號6樓

(九乘九文具店對面)

**於下方表格填入資料,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其他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