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336-1號

02-89915889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志光中正文理法商短期補習班-新北府教社字第1061576799號

台電新進僱用人員甄試考取心得

112年台電新進僱用人員甄試正取綜合行政類-葉○威-鳳山志光數位學院

112年台電新進僱用人員甄試正取綜合行政類-葉○威-鳳山志光數位學院

#台電僱員

點閱:

一、個人背景
    我是即將步入不惑之年基層員工,在私人部門換了很多工作,沒有一個穩定的職業,開始想進入公職,準備初期是公務人員考試、國營事業考試都有報考,後來省思自己這種亂槍打鳥的個性,沒有辦法把考科讀起來,所以分析自己對於考科較少的【國營事業】似乎比較有把握,於是鎖定了備考的方向。

二、選擇志光的原因:
    偶然遇到是考取公務人員的朋友,他推薦我到鳳山志光數位學院試聽課程,因為我是身心障礙的身分,為了要配合身體上的療程,後續我選擇了金榜函授課程做學習,讓我可以利用下班時間學習課程的進度。去年服務人員告訴我,鳳山分校有籌組【讀書會】,詢問我有沒有參與的意願,一直以來都是自己摸索感覺成效有限,故這一次決定跟志同道合的考生們一起前行。

    服務人員幫我媒合了3位備考科目相近的同學,因為補習班提前開放登記有意願參與的學生,後來幫我們找出公約數組成,一組成員3~5位的讀書會。我們透由每週一次的聚會,針對歷年考古題逐題逐項的討論,從中開始對重複出現的法條有了掌握度,大大縮小了對於廣大範圍的法律條文所產生的焦慮感,這樣與眾人踏實的步步為營,降低了我半途而廢的惰性。

三、台電考試的各科準備:
1.國文:
林嵩老師用一種解讀情感的方式,帶入當時的時空背景,深入淺出的教學,可以讓我們快速融入考點文意。台電考題多著重於字音字形,除了刷考古題外,我也會留意好心的網友再補充的延伸考題,擴大準備範圍;很可惜,考試當天作文部分,我只寫到第2段時間就到了,所以各位。


2.英文:
因準備的時間有限,英文我就吃老本了,還好是考全選擇題,憑著看懂片段的文字猜文句的意思,單字碰到看不懂的字,就看字根縮小選擇的範圍。

3.專業科目A-行政學概要:
行政學我是選擇張楚老師,老師擅長用引導思維的方式來帶課程,不會要我們無腦的死記,讓我對這個重要的學科,能夠很清楚的抓到脈絡,大推!行政學有別於國家考試,著重在學者提出的學說及發展的時期,國營事業在行政學的考題,多為實作程序的合理性,如果有從事行政工作的經驗,就算沒有讀到學科,也可以從過往經驗,推理出選擇題的正確答案。

4.專業科目A-法律常識
法律常識我是上陳治宇老師,老師真的把硬梆梆的法條變的很有生命,而且上課的方式很幽默,內容扎實,只要按部就班跟完課程,老師的課本從第一頁到最後一頁,一定每一頁都會翻到。課後的準備,憑藉之前考試的經驗,加上線上練題app的網友討論,讓我可以註記題目的變化型,以及自己觀念上比較沒印象的題型。
這個科目一直是我投入時間多,卻收穫甚少的科目,但掌握好民法及刑法的時效性題目,原則上都會有2題以上的報酬,至於基礎概念真的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即使考上了,廣義的公務員還是適用很多公務員的法規,不可不慎啊!

5.專業科目B-企業管理概論:
因為這一科不但考選擇,還考填充,自認為沒有掌握得很好,用一個月的時間不看教科書只做考古題,用線上練題APP當作我答案的依據,並從網友的討論中,比對出答案的可用性,避免搞了半天不是記到錯的答案,真的會欲哭無淚。

四、結語:
    備考的過程很容易目標錯置,把課程跟完而忽略了練習考古題,所以在讀書會研討題目的時候,有了同學的交流及刺激,讓我減少了這種迷惘的感覺。很感謝志光數位學院及服務人員,一路走來的打氣相挺,讓我在這條路上多了很棒的助力。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