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336-1號

02-89915889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志光中正文理法商短期補習班-新北府教社字第1061576799號

一般警察特考考取心得

112年 一般警察特考 四等 行政警察-徐O旻-竹南數位學院

112年 一般警察特考 四等 行政警察-徐O旻-竹南數位學院

#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人員

點閱:

一、自我介紹
我是一位來自苗栗縣的學生,年紀也已經逼近三十大關的大叔,因為疫情衝擊,導致原先公司整個狀況並不是很好,考慮到自己本身的未來,還是會想要尋求一個穩定,也正好家就住在竹南,附近就是志光數位學院,所以投身在國考這條路上,公職雖然不會讓人大富大貴,但肯定是最穩定的一條路,雖然這條路並不好走,這條路上會有挫折,我們還是要告訴自己,撐下去!!只要撐過了,上岸了、美好的未來就是你的了,苦就苦這段日子而已。

二、準備時間及心路歷程
前前後後也是準備了三年,前兩年都是兼職考生,說實在的,當年齡越大,所要負擔的就越多,身上壓力也是越來越大,加上近年來社會環境的影響,連我公司做機械加工的傳統產業都岌岌可危,訂單一年比一年還少,所以在深思熟慮之後踏上了國考這條路,兼職考雖然比較沒有經濟的壓力,但是當下班之後再去讀書上課,真的非常難專心,常常上課到一半就很想睡覺,被各種因素分心,也可能是因為還有工作,還有退路的關係,都沒有這麼認真的準備,每每放榜之後都後悔不已,第三年覺得自己不能再這麼下去了,果斷離職,把自己後路斷絕,讓自己破釜沉舟,我一直相信著一句話,人是被逼出來的,沒有把自己逼上絕路不會成長,讓自己去承受經濟、家人、同儕間的壓力,告訴自己,這次沒考到就什麼都沒有了,強迫自己認真讀書。

三、各科準備方式
(一)國文
基本上就是吃老本,每個月跟著補習班申論練習的題目寫一篇作文,可以的話也可以增加自己成語的詞彙量,至少要把作文保留在基本分。

(二)英文
我原本就是一個不喜歡英文的人,所以這次也是果斷從頭到尾一條龍。

(三)法學緒論
一開始上視訊課程跟著老師腳步讀完整本課本,然後考前配合補習班的總複習課程回憶,後來就是一直刷考古題,不管是警特或是司特的考古題都拿來做,加強對考題的敏感度及反應。

(四)警察法規
首先先把課程上過一輪,讓自己對警察法規這部分有一定的基礎,再來自己安排法條背誦進度,再把不懂的部分重新聽一次,努力記好老師上課講的重點、口訣,視訊課程最棒的優點,就是可以一直重複聽課,自己安排時間,也可以直接跳至自己不熟悉的重點部分,這真的是對學生是一個很棒上課方式。

(五)刑法
原則上與警察法規一樣,也要自己安排時間去背法條,真的不要偷懶,刑法有背真的有幫助,加上補習班每個月會有申論寫作練習,可以測試自己寫作的能力,也有每月佳作可以參考,多學習佳作的寫法,自己也可以一點一點的進步。

(六)犯罪學
犯罪學一樣先把課程全部上過一遍,然後在腦中架構樹枝圖,例如:古典犯罪學對應的學者、對於現代刑事政策的影響,等等之類的,犯罪學其實沒什麼技巧,就是背多分,把理論背熟,多做做考古題,看看近期考題的問法,熟悉之後其實都不會太困難。


四、如何克服壓力及瓶頸
讀書有壓力是很正常的,有壓力才會成長,但是也不要把自己逼得太緊,偶爾還是要適時放鬆,可以去看看電影,走一走,要玩就好好玩,這樣才有動力可以繼續奮戰,才會有愧疚感更認真讀書,若是讀書碰到問題,有問題自己做記號,想辦法把答案找出來,請教同學或是線上問老師,一定要把問題釐清。

五、最想感謝的人
我最想感謝的人不外乎就是我媽媽,在我離職備考的這一年,默默的幫我撐起,我原本應該負擔的支出,讓我經濟壓力少了很多。

六、給正在準備考試的學弟妹建議
下定決心,好好把自己沉澱下來,志光數位學院有很多資源可以幫助你們的,有模擬考也盡量參加,面對自己目前的程度,對自己也要有信心,相信到最後大家都能順利金榜題名。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