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東縣台東市中山路323巷8號

089-343125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7: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臺東縣私立志光文理補習班-府教終字第1060127832號

高普考考取心得

112年高普考會計-郝○閔雙榜錄取楠梓志光數位學院

112年高普考會計-郝○閔雙榜錄取楠梓志光數位學院

首年雙榜錄取

#高考三級#普考

點閱:

一、 考取動機 本人並非會計本科系畢業,綜合評估後選擇了自己有興趣且錄取率相對較高的會計類別準備。因此除了初級會計的觀念,所有科目都要從頭建立。役畢後在業界工作七、八年,直至去年(111年)才開始備考,已經年過30的我要重新拾回讀書的感覺其實非常不容易。好在志光的師資陣容非常堅強,每位老師除了有自己的上課風格外,都能深入淺出、循序漸進的帶領同學了解該領域以及掌握考試重點。因此將自己成為一張白紙,放心且認真的交給每位老師,一年後就能夠變成一張亮眼的成績單。相信各位學弟妹也能做到!
二、 跟課、備考方式 我之所以選擇志光數位學院,主要是因為離家近,而且環境非常適合上課或讀書。此外,數位課程的好處是,可以隨時暫停或是倒放,常常因為這樣三個小時的課程實際花費了五個小時。但是只要這段時間能夠專心,課程知識吸收可以達到80%以上,回家的複習大概一小時內可以結束,對我來說更有效率! 認真上課最大的敵人就是分心,而分心的主因絕對是手機。有時候只是想看一下時間卻又順便划了一下手機,為了讓自己能夠更專心,我盡量不將手機放在座位,並且使用功能最陽春的手錶看時間。上課上到疲憊時就去洗洗臉,這段時間才允許自己稍微使用一下手機。
三、各科準備方式 法學緒論/英文/憲法: 當專業科目上到疲憊或是尚未上架時,我會拿這三門科目當作串場。尤其是法學緒論,老師用實例以及誇張的語氣來強調重點,讓人印象深刻。 國文/作文: 自112年起公文取消後,作文比重達80%,因此建議一定要上作文課程(約2~3堂課),了解如何掌握題幹、文章架構、寫作技巧……等,搭配每月一次的申論批改,磨練自己的文筆以及練習字跡端正。 中級會計學: 商科類別的大魔王之一,不說章節數超多,每一章節的範圍都大到不行。一開始對會計的熱情在現金流量表章節時徹底被消磨殆盡。我的方法是老師上課時,每個釋例的詳細解題都用白紙重新抄錄一次,不能只單靠課本上的解答。也因此常常需要按暫停或是倒放,目的是強迫自己當下就要理解。雖然很難掌握每個章節的題型,但我建議所有的基本題型都要做過,而其他較刁鑽、玩弄文字遊戲的題型可以先跳過,待有餘裕時再來理解。 審計學: 會計類別的第二位魔王,但其實大多都是將簡單的東西被複雜翻譯。金永勝(靖永彬)老師可以帶領你化繁為簡,所以其實並不難。課後筆記一定要當天下課後就抄錄完成,老師雖然強硬,但是依照老師的指令以及動作(劃線、抄筆記)就能夠在上課時理解,甚至背下來。另外審計的考前重點其實不會很多,背熟就可以拿到很不錯的分數。 財政學: 會計類別的第三位魔王,我的建議是,不要背,用推理的方式理解。可以使用公式或是繪圖推導,雖然艱辛,但是複習時會發現每一章會考出的圖形其實就那幾個。雖然一開始畫出來醜到有剩,但是當你練習到覺得畫得很漂亮時,其實你已經理解且深深烙印在腦海裡了。 成本與管理會計: 會計類別的小天使,雖然有許多公式要背,但是歷屆考題的題型基本上都考差不多的東西,有些題目甚至一模一樣。跟課方式大致上與中會相同,用白紙抄錄一遍黑板上的詳解。蕭靖(蕭鋼柱)老師會用一般解法及高手解法,可以依照自己的吸收程度選擇使用適合自己的解法。基本上課本的例題(七顆星)都會做到熟練,就能有不錯的分數。 政府會計: 雖然政府會計對本科系的學生來說也是陌生的科目,但是不用擔心,就張旭(張耿尉)老師說的,政府會計比初級還要簡單。熟練每個分錄(撇除特種公務會計、特種基金會計,要會的分錄不超過70個,且大部分都是學過的,只是更換會計科目),並背下每個公報的重點,就可以拿到很好的分數。我依照老師的記憶方式(堆疊式記憶法),讓我在三等政府會計申論題拿下滿分的成績! 會計審計法規: 唯一途徑就是背,但不是漫無目的的背。課程分成預算法(最重)、會計法(第三重)、決算法(較簡易) 、審計法(次重),老師上完各個法後,再開始背誦,不用逼自己一字不漏,但是關鍵字要能背出。我是利用學習單字的暗記APP來背誦,吃飯、睡前休息時就讓APP隨機跳出幾個法條來背,非常有效!
四、 鼓勵的話 備考的壓力很大,我是一個抗壓性不高的人,只能依靠調整自己的心態來應對。我調整方式是想像考上後能夠提升的生活品質等,來做為考取動力。所以希望各位不要給自己過多的壓力。 焦慮時就去運動,難過時就找親友聊聊天,煩悶時就出去走走,迷惘時求助信仰也能夠讓自己心安,相信在備考的學弟妹們都是最棒的人,做了最棒的決定,並且下了最棒的決心,我們都很勇敢,所以不用擔心,all as well !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