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4段64號3樓

02-66131511

週一至週五 12:00-21:00 週六 09:00-19:00 週日 09:00-17: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臺北市私立內湖志光文理法商短期補習班-北市教終字第10730249300號

高普考考取心得

109年 高普考雙榜 財稅行政巫○軒 台東志光數位學院

109年 高普考雙榜 財稅行政巫○軒 台東志光數位學院

高普雙榜

#地方特考三等#地方特考五等#地方特考四等#初等考#高考三級#普考

點閱:

考取經驗談分享:
背景:
大學時就讀於財稅相關科系,算是本科系畢業的,但是真正準備是大四時開始補習,大四下有幸考上五等考試,於是就開始一邊工作一邊讀書的日子。
考取經驗與準備技巧:
畢業那年第一次參加高普考,成績並不理想,高考離錄取分數大概差5分,當時雖然有點氣餒,但也告訴自己說再努力一次。之後又參加年底的四等地特考試,雖然還是沒有考上但看到成績時發現自己有些科目有明顯進步,使我更加有動力也更確定自己努力的方向,並且放假回家時,我會利用搭火車的時間複習課本內容,在考前一兩個月我每個星期日會去走操場,讓自己的思緒沉澱。
各科準備方式:
財政學
大四那年上課,到後期聽不太懂,最主要原因是因為前面單元沒有真的聽懂,對模型或是理論是一知半解的狀態,直到第二年上了志光數位學院鄭漢老師的課,老師的每一個模型講解都很仔細遇到比較困難的模型時也會有小筆記幫助你更快速理解,每章結束也會有各章的架構,另外我的準備是有圖形的部分,除了對照內容理解還要自己畫過一遍並解釋的出來。
稅法
老師主要都是以法典在上課,而且法條講解老師會講立法目的外也會針對常出申論題的法條細項講解並提醒我們重要構成要件,另外老師會以過去考試題目統計出較常考或是非常重要的法條以及題目提醒同學,讓我在稅法這一科拿下不錯的分數。
民法
老師每次上課都會畫體系表並且按照法條順序鉅細靡遺的解釋,雖然民法的法條數量真的很龐大又有各家學說及實務見解,此外還有些微的計算,但老師幾乎按照法條順序講解,搭配架構表了解整個脈絡,並在課堂上帶入許多實例題,更明白法條的運用,我的準備方式是上完課一定馬上複習,並且把在腦海裡想過每個實例題所對應的法條及考點為何。另外,有瑣碎時間時也會練習老師所整理的選擇題。
中會
中會我想應該是大部分財稅行政同學都覺得很困難的一門科目,郝強老師的會計強調的是要理  解而不是死背,不過我中會是所有科目裡最弱的一科,但是我也不放棄,每次上完課就馬上複習,有多餘時間就把課本後面的題目寫一寫,不會寫的就上網找答案。
經濟學
經濟學的部分老師上課很有趣會有一些小故事跟我們分享,此外老師的上課方式是講解某一個觀念後就會帶題目讓我們加深印象,只要上完課回去有複習,就可以掌握住重點,另外老師也會請同學畫重點,這些重點可以說是課本中的精華,只要能熟讀這些內容應該就能掌握住基本分。
租稅各論
租稅各論這一科的基本功我覺得是來自於稅法和財政學,只要稅法和財政學的內容都能熟讀並有概念,那麼租稅各論這一科應該是有一定程度,另外志光數位學院有針對租稅各論給予4堂課我覺得這對我幫助很大,老師會在課堂上跟同學說那些內容有考過請我們注意,也會拿題目跟我們舉例說要從方面去思考如何寫申論題,至於準備方式主要是把老師上課講過的重點再複習一次。
結論:
準備國考真的是一件很辛苦的事,必須全心全意專注在讀書上並且要克制自己想出去玩的衝動,雖然有時候會很羨慕別人但只要想到考上後就能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怎樣都要撐下去。補習期間,上課專注聽講課後馬上複習是最基本,考前可以把過去三年的考古題練習一遍,若遇到不會的,再去研讀課本針對不熟的觀念做加強,最後祝大家順利考取。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