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336-1號

02-89915889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志光中正文理法商短期補習班-新北府教社字第1061576799號

中華郵政考取心得

111年 中華郵政-郵遞業務-葉O廷-松山志光數位學院

111年 中華郵政-郵遞業務-葉O廷-松山志光數位學院

#外勤人員#郵局專業職(二)#郵遞業務

點閱:

一、準備考試的背景
二、讀書時間
三、讀書計畫跟方法
四、考試心態與鼓勵
  • 準備考試的背景:
原本在大學畢業後就有計畫報考國營事業,但一直無法決定報考哪種類型,直到我一位朋友跟我推薦郵局,而我自己也參考相關的條件後,決定報考郵政外勤的業務,因為適合我這種愛往外跑,也愛跟人互動的個性,便開始著手準備,花了將近一年的時間,初期先自己買了坊間的書邊看邊自修,但是寫考古題的成績不盡理想;在公布招考簡章的前一個月,決定報名志光的數位課程;扎實的學習也讓我順利的一次就考取。
  • 讀書時間
我一周有五天半都到志光上課,因為我當時報名後只剩下兩個多月的時間,非常緊湊,因此把握每次上課的機會,而且將自己的心態調整成就是一個單純的學生,唯一的目標就是念書。每天早上9點開始上課,中午休息後下午接續努力;回家後忙完家事後繼續寫題目,睡覺前背英文單字或是複習郵政的法規、地理的重點、國文的國學常識.雖然每天都睡不到6小時,但是考取後就都值得了!

 
  • 讀書計畫跟方法:
自從報名志光開始上課後,除了每堂課要認真聽講,重要的部分我是拿筆記紙將它抄下來,並且在用螢光筆標註;有空時就背一下。每周固定練習題,甚至到後面是把近十年的所有考題都寫過,並徹底找出還有什麼觀念不理解,去加以牢記。
郵政外勤主要考三科筆試-國文和英文、郵政法、地理

國文和英文:
國文是比較有信心的科目,因為大學就是念中文系,所以相關的國學常識,改錯字都非難事;但英文就是我比較頭痛的科目,文法更是我最弱的部分,因此在共同科目的部分一直去加強英文,尤其課程我更是看了兩輪;每天背20個單字,然而也沒有忘了要顧國文,但因為我有基本的常識所以時常複習一下就不會忘太多。

郵政法和交通法
初期我先買書看,然後依序從中整理出重要的觀念和要背的法規,寫在筆記紙上,坐
公車或是做家事時就背一些,然而交通法規是時常再更新的,所以也要隨時留意交通
法是否有新的規定,也因為在這科下足功夫,也拿到了86分的高分。

地理
高中念的是社會組,因此地理也是有點基礎,但可能是太久沒碰,所以剛開始念的一
蹋糊塗,幸好志光的老師幫我們從課程中捉出重點,從地形、文化、水文,再到台灣
北中南東各地的特色,慢慢地統整出一套自己看得懂,也背得起來的內容再搭配自己
用計算紙寫重點的方法,三不五時就複習,就讓作答輕鬆很多,而且不怕寫錯。
 
  • 考試心態與鼓勵:
準備考試的過程中,真的很累很苦,也曾經有想要放棄的念頭,但慶幸我撐了下來,更感謝松山志光這個大家庭的鼓勵和幫助,讓我可以勇於追夢;雖然在放榜前壓力很大,因為自己是真的盡了全力拚的,幸好付出這麼多的時間和辛苦總算歡喜收割。
如果你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遇到瓶頸,像我就是吃我愛吃的東西來紓壓,只要能紓壓就有動力繼續向前衝,能讓自己的心情保持在最佳狀態是很重要的,像是我朋友就建議我說如果當天的狀態不好的話就簡單複習課程就好,等到狀態恢復後再全力拚;但是也不能鬆懈太久,適時給自己一點壓力強迫自己前進.這當中的鬆緊施放也是很關鍵的

最後想給在準備郵政考試的各位:
雖然我從開始準備考試後,心中三不五時會跑出一個疑問的聲音,有時會徬徨、有時會沮喪;但是要勇於突破那個聲音,做就對了!
經過第一和第二階段的甄試,等待結果的時間最難熬,而且我在第二階段甄試的體能表現並非是最好的,但是相信自己做的到;實際上也真的做到了!
我做得到,你也可以!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