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336-1號

02-89915889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志光中正文理法商短期補習班-新北府教社字第1061576799號

司法特考考取心得

111年 司法特考-四等-監所管理員-張O廷-松山志光數位

111年 司法特考-四等-監所管理員-張O廷-松山志光數位

#司法特考四等#監所管理員

點閱:

讀書篇:
重點。每日目標訂低一點,以每天能持續且能完成為主。
我自認自己是個無法專注的人,我其實連續看約二十個字,第一個字已經忘記了。而且會無法控制地走神出去。有些超人系的同學會說你就跟自己說今天早上我要看1/3本書,或是1/4。對我來說,要我看五頁都費勁。每次都心很大,一開始都要求自己每天要讀非常多,沒讀完不准休息不准睡。但通常一周後就瓦解了。訂了太高的目標。根本讀不完最後放棄。後來我嘗試給自己訂小一點的目標。

我買了一本桌曆。建議買格子大一點的。還有一堆不同顏色的原子筆。規定自己。每天專業科目每個看5頁。法條每天看10條就好。不到背,看過就好。因為自己非常難專心,但是跟自己說在撐一下下,才5頁、才10條。每完成一樣,就在桌曆上做紀錄。例:刑法今天看個5頁就寫刑5、明天寫刑10。如果遇到真的太晚下班。或是剛好要出遠門。就會用紅筆寫。讓自己之後那是後面補上的。提醒自己不要出現太多紅筆。也請會跟我一樣不專心的考生。出門就別帶書了。不會看的。每次帶一堆書。最後根本沒看。

體測篇:
重點。別跑跑步機,每天3公里,熱水敷膝蓋。
我是等確定筆試過關才開始練習跑步。但由於太想練習。最後把自己膝蓋跑傷了。考試前一周膝蓋開始痛。而且老師也說了,那天考試風雨無阻。所以不管颳風下雨,我也是穿著雨衣在大雨中的操場跑步,在雨中的操場,顯得特別突兀,還好考試當天是大晴天,讓我可以更加心無旁貸的去發揮。

Anyway,我建議可以剛開始的第一周先每天慢跑1公里,走路或散步2公里。在上班期間走的不算。志光會安排體能測驗,記得要去。那是我唯一次測驗的機會。原本應該要兩次。但第二次臨時改時間。我跟另一個學生都是先請好假。變成不能去。如果能去測就去測。等第二周,開始跑步2公里。不用快,但不能走。一旦開始跑,就維持跑步狀態不能停。你可以跑很慢很慢,但就是不能用走的。在來就上調到每天3公里。有人是件一周要休息1-2天。如果真的要休息,不要連在一起。不能連續兩天不練習跑。還有,不要跑跑步機。那會拖累自己跑步速度。跑步機是上下跑。等你一到戶外跑。你會不自覺的上下跑。然後發現自己沒甚麼前進。去買熱水袋。有事沒事敷一下膝蓋。

求神篇:
重點。一定要多去參拜或祈禱。
請考生要去雙連的文昌帝君廟參拜,並點魁星狀元燈。考上前每初一、十五都要去參拜。它開到很晚。而且每次都要花錢買金紙跟點5炷香。大約100元即可。看心意。請不要覺得不投錢,雙手拜拜就好。那是沒有用的。你有求於神。點香表誠意。燒金紙其實是給自己。由於我當初去點燈時,雙連的文昌燈已經額滿了。我找到中和區的行德宮文昌帝君。在那裡點了文昌燈。對於住在松山的我,那裡真的是頗遠。但是冥冥中有安排,讓我到了那裏。
也推薦同學要去幾間宮廟,如行天宮、霞海城隍廟、松山慈祐宮、孔廟及秘藏地點「無極金令宇宙宮」,它真的不太好找,在台北大湖公園往北的山裡,可以搜尋漆彈場,到了漆彈場那裏會有一間紅色的鐵皮屋,還有一個窄窄的鐵製樓梯。那裏是個很有靈氣的地方。
曾有個師姐教導我,在即將考試的前幾周,向神明祈求的台詞要改:「請神明幫助自己上榜,如果金榜題名,必定會宣揚神明的佛法,也會向親朋好友推廣此宮廟,讓它更香火鼎盛。」平常自己也可讀玉皇上的聖源覺真經,還有文昌帝君陰騭文。
天主教的同學我建議去富錦街,天主教法蒂瑪聖母堂。還有吉林路的聖道明天主堂。屏東的同學如果在茫茫心得中看到這篇的話,請到萬金天主堂(萬金聖母聖殿)吧。

感想:
曾經在某房仲業裡面,有個學長告訴我一句話:「對的事情,重複做。你就會有收穫。」在我持續落榜又重考的過程中,我一直記得這句話。我記得一開始想考公職時,我詢問了志光跟另一家補習班。他就在志光的附近。在我選擇了志光後的一個月,那間補習班竟然關店了,好險我當初選擇志光。不然我可能被迫要移動到火車站上課了。而且整個教室昏暗,好像也才兩三個人在上課。上課方式是到櫃檯借光碟,然後去找電腦撥放。跟志光的線上系統還是不太能相比的。

我記得第一年考試的準備期,非常興奮,感覺自己能夠擁有未來,而且在讀書會認識了一些很會讀書的同學。隔年才知道,我的讀書方式跟不上大家,當全部人都考上時,只有自己沒有考上。心裡真的是非常難過去。漸漸的,我不想再認識人了。不想要一次又一次的羨慕別人上榜,卻完全沒有自己。如果你第一年組了讀書會,沒上。我想之後也不會想再參加讀書會了。就默默地準備讀書考試吧。

有人說補習班是夢想的孵蛋器,當你落榜後,你會覺得那裏比較像監獄,而且還是自己走進去的。當然櫃台人員會給你一些正能量,但正能量不能當飯吃。還是多看書,並制定下策跟下下策吧。比方說如果考不上什麼我就另外考一個簡單的。如果可以一年多考個一項目。如警察配監所。不要一年只賭一個。這樣風險太大了。至少我覺得風險要分散比較好。

我是半工半讀。為了支付房租,我得一邊工作一邊考試。本來是從事搬運工。同學說我讀書會時竟然可以秒睡著並打鼾。體力真的透支到無法正常讀書。後來我調了部門,比較不需要體力活,才慢慢開始可以讀書。我建議如果是從事體力事業的同學,可以去買一些人參。至於能不能吃,請洽詢自己熟識的營養師。或者去知名連鎖美式賣場購買。

最後還建議同學,別一直買一堆參考書,志光給你的能看就看。除非你都看完了。再去買其他參考書。我自己買了一堆書。結果根本讀不完。最後都是看志光本身給的書籍。而且買了一堆。一修法,書籍馬上變廢紙。所以建議大家先不要急著買一堆參考書,先將手邊的書讀完,有需要再買!還有念書時,建議將手機放下,這樣會專心。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