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南市麻豆區中山路70號

06-5714753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7: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臺南市私立志光文理短期補習班麻豆分班-南市教社字第1060703210號

警察專科學校複試考取心得

110年-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徐O恩-岡山志光數位學院

110年-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徐O恩-岡山志光數位學院

#社會組#警專考試

點閱:

 剛升上高三時,自己對未來還沒有很明確的方向,只是對警專有興趣。所以決定一次報名學測跟警專兩個考試,告訴自己去拚拚看。當時心情是漂浮不定的,直到學測成績出來後,發現狀況不是很理想,考得比平常模擬考還要差,也因此只好選擇警專。當時比身旁的同學多讀了三個月的書,這過程很不是滋味,但我還是努力撐著,直到警專放榜後才發現自己根本無法同時準備兩個考試,而且從中也發現了自己很多的不足。

    這次失敗的經驗並未打倒我,因為我是個不願意認輸的人,所以決定再繼續拚一年。但知道家裡的經濟狀況不是很好,所以透過半工半讀的方式,雖然真的很累,但告訴自己咬著牙也要撐過去。
 
  因為考試,才能夠讓我生活變得規律,每天上班、上課之餘,也會利用時間去運動,每天上課的狀況越來越好,在第一次的考試中,我知道自己英文這一科跟別人差距太大,所以就選擇到補習班上課,希望可以從中獲得更多更好的資源,才能讓自己跟其他的考生站在同一個起跑點上。
 
  當初我選擇岡山志光,是當時上班的老闆推薦我去的,他說他之前也是在志光數位學院購買課程準備教師甄試考試。在我去岡山志光詢問完後,覺得志光的課程很符合我的需求,不但課程詳細,還可以讓我很自由的安排自己的上課時間。看課時若沒看清楚的或跟不上老師速度的都可以重複觀看。
   
    上課期間,不只是我的英文,在其他科也都非常有幫助,更重要的是志光給的教材跟歷年出題方向都很完整,讓你更容易抓到出題的方向。除了上課之外,也會提供全真模擬考讓我們可以測驗,讓我在準備的過程中可以知道自己在全國排名大概在第幾名,也可以知道必須再往哪個方向繼續努力,再針對自己的不足去做加強

    考前的三個月是最重要的,我覺得一定要持續做題目,尤其是歷年考題,像我就做了兩次,尤其是歷史跟地理,練完幾次考題後再去寫題目,一定會輕鬆許多;數學則是都觀念相同的題目,但是因為要在一小時內解完40題是非常困難的,必須透過不斷的練習解題技巧,看到考題的時候能夠更快速地解題,才能更容易拿到分數,讓自己可以對歷屆熟悉一點、更清楚考試的定位在哪裡。
  
*各科準備方式:
國文/地理/歷史:這三科不管是歷屆還是補習班給的練習題目,甚至是自己買的題目書都反覆地做,因為我覺得練習得越多,寫題目的反應也會越快,對於國文來說,測驗題花的時間越少,就有越多時間可以留給作文。
數學:數學要進步的不二法門就是把公式背得滾瓜爛熟以及反覆用歷屆試題來加強解題的速度。

英文:英文是我的弱科,因為警專英文考題大多重在文法,所以我也是盡我所能的寫下老師上課講過的文法重點並且把它讀熟,而剩下的時間就花在背單字跟做歷屆上面就好,我都會配合志光平常時的單字小考,一次一次把單字量累積起來。

最後,不管是應屆考生還是重考生都會面臨到沒有人和你繼續一起讀書的情況,走的路也會比身旁的朋友更辛苦一點,但是努力過後的成果必定是甜美的,所以心理建設要比一般人更強大,如果自己的決心夠強烈,那一定能夠達成自己的目標。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