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336-1號

02-89915889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志光中正文理法商短期補習班-新北府教社字第1061576799號

高普考考取心得

110年普考-客家事務行政-曾O偉-狀元-林口志光數位學院

110年普考-客家事務行政-曾O偉-狀元-林口志光數位學院

#地方特考四等#普考

點閱:

       自從兩年前決定報考客家事務行政類科,毅然決然辭去原本正職工作轉任兼職,因為並非法政背景相關科系畢業,也沒有修過相關課程學分,擔心直接上課會跟不上課程進度,因此先以1年時間自修補強相關課程基礎知識,並仔細比較各補教業者歷年所釋出的線上試聽資源,最後我評估志光體系相關課程最符合我的需求。原本想要報名面授班,但是因為疫情的緣故,決定改報名超級函授;它可以在我下班時間無限次循環聽課,免去人與人間的接觸是超級函授最大的優勢!

       我參加的是110高考客家行政(正規+題庫)加強班,高考考試日結束後還可再聽半年,有利於準備年底的其他考試,而總複習班和題庫班對我的幫助也非常的大;班上各科老師不定期舉辦的關懷講座,對於時事考題方面也有很大的補強效果;若在考前要驗證自己讀書的方向是否正確,則有賴於全真模擬考以及公職王考古題。

       共同科目在普考的佔比較高,是搶分不可或缺的一環,國文選擇題、公文及作文寫作,請放心的交給【橫濱浪子】林嵩老師,他會以最有效率的方式帶您奪得高分;英文科的威廉老師則擅長以有系統的方式,整理英文相關考點、打通任督二脈;每一堂憲法課的夜晚則一定要有韋伯老師的各種經典口訣陪您一起度過;至於面對浩瀚無垠的法學緒論則必須有程怡老師帶您殺出重圍,航向終點。

       專業科目方面,行政學首選陳真老師,完整的篇章結構以及獨家筆記綱表,是您獲得高分的有力後盾;行政學題庫班張楚老師,融合歷屆試題考點,將選擇申論眾多題型各個擊破;說到行政法,本人則大推林清老師!無論是行政組織法,行政作用法或行政救濟法,哪些申論題會考,哪些選擇題會考,他都瞭若指掌,堪稱行走的行政法典;行政法題庫班郭羿老師,外表看似古意,但是對於歷屆試題的理解卻優於常人!他結合法研所入學試題及歷屆考古題,走出解題新方向;【客家歷史與文化】和【客家政治與經濟】都是由邱強老師授課,結合新聞時事以及客家學者研究、期刊論文等,在正規班與題庫班以海量申論題進行逆向工程,回推精華考點、掌握命題趨勢!

       除此之外入門課程也是相當重要,行政學入門王濬老師,擅長以深入淺出方式帶您俯瞰行政學的輪廓;行政法入門徐恭老師,喜歡用生動的比喻帶您一窺行政法的堂奧;法學入門池錚老師,憑藉著其律師專業,帶您解鎖一道道法條的大門。

       由於半工半讀的關係,本人時間並非很充裕,所以必須要以最有效率的方式找出精華考點,根據陳真老師的觀察,近年來的國考申論題開始有選擇題化的趨勢,也就是申論題出題的方向會從選擇題做延伸,所以可以依循【先選擇後申論】的方向,先從海量的歷屆選擇題掌握重點章節,再從重點章節去做申論題的延伸,若解題遇到卡關,再回去翻板書筆記和教科書會是比較有效率的準備方式,把教科書從第一個字讀到最後一個字並不是最有效的方法,甚至可能會有前後混淆的情形發生!

       另外週末假日可以到公職王臉書粉絲專頁和志光數位學院官網、Podcast,關心最新國考時事、掌握趨勢不脫鈎,若行有餘力,也可瀏覽各大學相關研究所入學試題,可能就是與國考相同的學者所命題,如同掌握先機,何樂而不為?

       本人是客家子弟,對於參與客家事務有一份使命感,現在客家事務也急需30歲以下的年輕人參與,而過去幾年也有不是客家族裔的人考取上榜的紀錄,雖然客語的流利程度是上榜充分條件,但是對於客家事務的熱誠卻是最優先的關鍵!歡迎大家加入客家事務行政的大家庭。

       感謝母親一路以來對我的支持,她是我準備國考之路上最堅強的後盾;未能來得及在父親辭世前讓他親眼看到我上榜,是我最大的遺憾,而半工半讀準備國考也是我人生中一項不得已的選擇,所以要選就要選最好的,在此向您推薦志光公職—超級函授,一定是您最值得也最無悔的選擇!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