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東縣台東市中山路323巷8號

089-343125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7: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臺東縣私立志光文理補習班-府教終字第1060127832號

初等考考取心得

111年-初等考-會計-陳O娟-苗栗數位學院

111年-初等考-會計-陳O娟-苗栗數位學院

#初等考#會計

點閱:

    我畢業於國立大學企業管理系,在出社會多年後的因緣際會下,我於五年前開始接任了會計職務。對我而言,這是極為重要的人生轉捩點,因為會計實務讓我驗證了書本裡的理論不只是理論,而是真實能應用在各種職場領域的本領,很順利地我在會計工作上越做越得心應手,會計也成為了我的興趣及追求的夢想。

    我下定決心繼續學習與發展會計專長,再加上我嚮往穩定有保障的工作,所以考取公職便成為了我的目標。雖然我的所學背景並非純會計本科,但是實務的經驗讓我對於會計學的掌握度很有把握,因此我毅然決然地投入了會計類科的準備,我初考前五個月全心讀書衝刺,很幸運地最後順利考取了初等考。

    在準備方面我選擇了超級函授課程,因為在時間和空間上不會受到限制,我可以自由地安排和規劃,而且兩倍速觀看和重複觀看大幅地提升了我的準備效率,遇到熟悉的內容我就用兩倍速快速複習,遇到不熟悉的部分我就瘋狂地重複觀看,這讓我將時間安排發揮到最大的效益。此外,我在各科的準備方法如下:

一、國文(包括公文格式用語):

    今年初考的國文考題以閱讀文章為主,印象中每一題都是一篇短文閱讀,因此在閱讀理解及答題速度上便成了致勝關鍵,我提升理解及速度的方法是每天固定閱讀一篇文章,古今中外各領域都要涉略,才能累積語感,另外語文常識和公文格式用語必考,我在考前特別準備了這兩個部分,因此在考試中拿下了不少這兩個部分的分數。

二、公民與英文:

    其實我最沒把握的就是公民與英文這一科,因為公民中的法律一直是我比較弱的項目,在公民方面我要推薦陳萱老師,陳萱老師教學和書籍的邏輯架構清楚易懂,而且大量運用考古題出現過的文字,加強與深化那些必考重點,讓原本我沒有自信的法律單元,也可以找到提升分數的路徑。

    我準備英文的方法分為單字及閱讀兩個部份,單字部份是從考古題裡面抓出來記憶,雖然坊間有很多已經整理好的公職考試單字書籍,當然我也買了不少本,但是最終我還是決定要靠自己消化整理,我的作法是以每一份考古題為單位來整理單字卡,每份考古題大約可以整理出2040個單字,再來就是透過單字卡的APP每天重複記憶。閱讀部分也是著重在考古題的文章,我養成每天都要看考古題文章的習慣,這對於閱讀理解能力的提升很有幫助。

三、會計審計法規大意:

    這一科我也是規定自己每天看法條和勤做考古題,其實常考的重點會一直重複,所以一定要熟讀熟記,這一科我在考前每天寫一屆初等考或地方特考五等的考古題,並要求自己要維持在得分85分左右的水準,而且寫錯的題目要徹底的檢討。

四、會計學大意:

    會計學大意這一科是我最熟悉且最有把握的一科,所以其實考前我都把時間花在其他三科的準備上,我在考前透過寫初等考或地方特考五等的考古題來維持對這一科的熟悉度,很幸運地這一科在考試時也確實拿下了我所期望的分數。

 

給學弟妹們的話:

    現在的我只是完成了階段性目標,接下來我還是會繼續努力前進,謝謝我的家人,因為有他們的支持我才能夠一步一步地往目標前進,也感謝志光的資源成為我在準備考試上的一大助力。最後,我想告訴那些跟我一樣正在努力的人:「相信自己的力量真的很大」,當你倦怠了、想放棄的時候,告訴自己「我一定做得到」,再堅持一下,一定可以達標的!讓我們一起加油吧!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