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336-1號

02-89915889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志光中正文理法商短期補習班-新北府教社字第1061576799號

地方政府四等特考考取心得

112年地方特考四等一般民政-許O庭-五甲志光數位學院

112年地方特考四等一般民政-許O庭-五甲志光數位學院

#地方特考四等

點閱:

 
一開始會選擇要考公職,是因為想要回到老家去工作,公務人員在偏鄉算是相對穩定且優渥的職業,在此之前,從來沒有了解過公職的內容和考試。所以決定要參加考試之後,因為其他上榜的友人的推薦,就去志光補習班,在櫃檯人員的講解之下,了解考試的科目以及相關的內容,也參考了網路上面的意見,報名補習班比起在家中自己苦讀,可以省下不少收集資料或是尋找教材的時間和精力。因為家裡住的比較偏僻,所以在報名的時候選擇了函授的模式,可以在家裡自行觀看課程,也比較容易安排自己的時間,不用天天到補習班去報到,也因為函授是自己在家裡觀看,不用出門也沒有同學,所以更需要掌握自己的時間和自律的能力,要先學會安排自己的進度,進度包含每天觀看的課程和自己額外所需要複習的課程章節等等。                                                                 
  我報名的是專業科目的函授,在觀看課程的過程中,我覺得陳治宇老師的行政法讀起來令人印象深刻,因為自己本身的法科就比較弱,一開始會下定決心報名補習班,就是因為覺得法科很難理解法條又數量龐大,自己讀起來容易搞混,也容易忘東忘西,所以才報名的。在這堂課程中老師上課會補充很大量的板書筆記,按照章節把相關的法條以及考古題都講解一遍,對於法科比較弱的我來說,都變得很容易理解。老師上課方式,也不會很死板無趣,不會聽到睡著,語速和口條都很好,內容容易理解,聽起來也不會覺得痛苦。                                                                                                            

    另外,想要推薦的老師是教授地方自治概論的子雲老師,地方自治概論比起其他科目來說,更加呆板,比較像是單純的背誦法條,內容比較無趣單調,子雲老師上課的板書字很好看,老師會把當個章節的法條和內容整理成更容易理解的筆記形式給大家,也會提供當下政府最新相關政策方向和未來趨勢的補充資料,對於地方自治概論的申論題來說,有很大的幫助。
對於函授來說,因為不用進教室上課,所以最困難的就是在於如何掌握自己的時間以及安排課程的進度,因為我在半工半讀的狀態,一開始大概每天會看兩堂課,然後再用剩餘的時間複習, 到後來距離考試時間比較緊迫之後,開始一天看一堂,再用另外的時間作筆記和寫考古題以及申論題的擬答。     
在這段讀書的時間,因為都是自己一個人準備,所以有時候難免書會看不下去或是失去讀書的動力,有時想看漫畫又怕浪費了讀書的時間,但是太煩躁了書也讀不下去,反而浪費了時間,所以我覺得適時地休息,給自己找放鬆的管道,也是一個很好的方法。不用每天都把自己逼得喘不過氣來,適度放鬆可以讓自己持續維持在有動力的狀態。 另外也可以看以前學長姐的上榜心得,看見別人很努力而且自律才上榜,自己就覺得也要認真才行。
   最後是有關心態的問題,有時候難免會想說「要是這次沒上榜怎麼辦」,但是與其在想「要是落榜怎麼辦」,不如花點時間想想,自己如果上榜了之後的工作以及生活,反而可以幫助自己有更多的動力去拿起書本,只要對於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做到。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