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336-1號

02-89915889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志光中正文理法商短期補習班-新北府教社字第1061576799號

高普考考取心得

109年普考一般行政-林○淳-在學考取-三峽志光數位學院

109年普考一般行政-林○淳-在學考取-三峽志光數位學院

在學考取

#公行系#公職出路#台北大學#在學考取

點閱:

  1. 準備考試原因
大三那年,看著身邊的同學一個個的都在為自己的目標努力,知道自己也是時候要好好規劃自己的未來了。由於自己就讀公行系,再加上成為公務員是我自己的夢想,因此便毅然決然地踏入考公職這條路,並且決定準備和自己科系重疊率高的一般行政。
  1. 為何選擇補習
有人曾經問我:「你都花四年念公行系了,為什麼還要補習?」,我只是對著他傻笑,笑而不答。的確,系上確實會教這些考試科目,但是,老師教的是該科演進、整個體系架構,而非考試的重點。因此,去補習就是要有效率地抓住考試會考的地方,以最短的時間學會「如何考試」,所以,這是我選擇補習的理由。至於補習班,我選擇的是志光數位學院,不但彈性、且能自己調配上課時間和地點,非常適合時間不固定的大學生。當然,再好的老師和課程也都只是輔助,重要的是自己有沒有心和努力去付出實行,否則一切都只是枉然。
  1. 如何準備
  1. 國文
說實話,作文我是完全啃老本的,測驗可以多做考題瘋狂刷題目,公文則是熟記格式,多看別人是如何寫的。
  1. 法學知識和英文
因為我有修法律系和本系的課,所以法緒對我來說不是問題。英文部分則是用通勤時間聽英文廣播、看NCC文章抓語感,看多自然就會寫了。
  1. 行政學
因為普考只考選擇題,所以做題目十分重要,題目做多了身體就會有反射動作知道要選甚麼。最重要的是,做錯的題目一定要回去翻課本,順便複習,以免再錯第二次。
  1. 公共管理
公共管理最重要的是要多看時事,時事可能就會成為考題,因此建議如果看見可能切合考科的時事的話,一定要在心理或直接寫下來可能會和其掛鉤的理論,並自己出題測驗、模擬申論,像此次因為疫情所以我準備了跨域治理和危機管理,結果申論題便考出了危機管理。
  1. 政治學
政治學一直是我的弱科,不管如何努力就是一知半解,但因為國考任何一科都不能放棄,所以我還是有把政治學念完,只放入最少的心力,針對選擇題努力做題,守住基本分。
  1. 行政法
法科對我來說是比較擅長的科目,所以我並沒有在它身上花太多時間。只有在上完課後當天複習,並記下自己比較不懂或覺得會忘記的地方,考前就只看自己寫下的那薄薄的幾張紙,並搭配法典讀過一遍,便可以上考場了。.
  1. 讀書計畫
我是以週為單位分配念書的時數和科目,扣除去學校的時間,剩下的便是可以補習和讀書的時間,我通常都是當天上完課一回家馬上就會複習,以便趁著記憶猶新時加深印象,並立即寫下難懂之處,於考前拿出做最後衝刺。
***考試方法總結
       簡單來說,就是多做題、多看時事,並要注意最新修正或生效的法律,但這些都要建立在自己已經
       把課本熟讀過的基礎上,最重要的是,不要放棄每一科!
  1. 考試心得
「決定考試不難,持之以恆才難」,在準備考試的期間每天我都活在痛苦之中,擔心書念不完、擔心自己考不上、擔心這擔心那的,好幾次我都從夢中被嚇醒抑或是徹夜失眠,也動過想放棄的念頭,但我有不能退出的壓力存在,所以我咬著牙撐過來了,在放榜的那一刻除了高興之外還有想哭的念頭,除了壓力釋放外,也因為我知道我的努力並沒有白費,也知道自己的堅持終於獲得肯定。感謝考試這一路上陪伴我的家人和各位老師,才能讓我堅持到今天,並且得償所願,也期望各位要踏入抑或是也在公職考試這條路上的人們,所付出努力都能開花結果、金榜題名。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