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 高普考 會計 鄭O瑋 松山志光數位學院
111年 高普考 正取 會計 松山志光

111年 高普考 正取 會計 松山志光

大四時對公務機關有興趣且想要穩定的生活,便到志光補習班參加面授課程,剛畢業那年的考試因為對科目仍不熟悉且未讀熟,導致成績非常低。 畢業後對於自己是否仍要繼續準備公務人員考試非常猶豫,又面臨親人過世導致身心俱疲,但家人的支持讓我重燃起對於自己成為公務人員的夢想

在國考這條路上,我已經在職場工作了兩年,主要從事與財政業務相關的工作。雖然工作內容讓我累積了不少實務經驗,但我始終希望能夠有更穩定的長遠發展,加上自己對公共財政制度一直很有興趣,因此決定挑戰財稅行政類組的考試。對在職考生來說,如何兼顧工作與讀書是一大難題;我也曾經擔心體力不支或進度落後的問題,不過經過不斷調整與堅持,最終還是一步步走到了上榜的那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