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雲林縣虎尾鎮林森路一段488-1號

05-6337155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雲林分公司附設私立志光法商短期補習班虎尾分班-府教社二字第101062421042號

【國考要領】公職國考企業管理準備要領

活動時間:2024/03/04 00:00 至 2024/07/24 23:00止

標籤: 台電僱員   國營事業聯招新進人員   公職怎麼準備   國營準備方式   公職補習班   虎尾志光  

活動摘要:

公職國考企業管理準備要領

企業管理準備要領

壹、熟讀一本企業管理考試用書

剛接觸企管的同學一定要去書局挑一本自己看得順眼的考試用書精讀,若沒有頭緒,可以考慮保成或志光所出版的企管用書。
拿到書之後建議就從頭讀到尾一遍,就會對企管稍微有點感覺,因為企管所含涉的範圍太廣,從一開始的組業組織型態介紹,就與民法與公司法有關,企業功能的「人力資源管理」章節除基本理論外,又涉及許多勞工法規的介紹,另「財務管理」章節,又是會計的精華濃縮版,各種計算公式就會讓準備的人頭昏眼花。
秉持一個大原則去準備就不會灰心,就是看不懂的先跳過,各種計算公式也是看過就好,不用話太多時間去記憶,這樣熟讀一遍後,再讀第二遍時,就會更容易知道企業管理的梗概。

貳、企業管理體系式學習

熟讀企管考試用書後,去做考苦題常常覺得為何感覺讀過,卻寫不出來,因為尚未建立記憶架構,見樹不見林,不知道如何用已經學習過的企管知識去推導,因此可以或是參考下面的體系架構,再將相關章節重點筆記於後,一定可以加深記憶。若是自己有更好的分類方法,自己繪製專屬於自己的體系架構,效果一定更好。
企業管理

參、多練習寫考古題

觀察各種企管考試,企管的考古題出題機率約佔至少6成。瘋狂練習寫考古題是上榜的必經過程,只要考古題出現一定要練成反射動作,剩下的時間就可以去思考其他美看過的題目,這樣上榜機率就會大增。

肆、善用補習班資源

最快要將企管準備好的方法就是去補習,適合比較不能自我要求的考生,讓補習班幫考生排進度,正班課程打底,之後輔以題庫班或是總複習班,考生只要認真聽課,一定可以比自行準備的考生學習更深入及掌握更多解題技巧。

其他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