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雲林縣虎尾鎮林森路一段488-1號

05-6337155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雲林分公司附設私立志光法商短期補習班虎尾分班-府教社二字第101062421042號

每週四19:00,警察專科學校考情說明會-虎尾志光

活動時間:2024/03/04 00:00 至 2024/05/24 23:00止

標籤: 警專考試   警專社會組   警專自然組   志光視訊   志光函授  

活動摘要:

警專公費求學,每月另給15K零用金,警專畢業通過警察特考,就有月薪5萬元,加上年終獎金,年薪幾乎可破百萬,另享公職各項福利。來班可享免費試看高畫質課程,介紹考試科目與工作內容、薪水、歷屆數據、投考組合分析、心得與準備方法、考古題下載,規劃個人專屬課程就在虎尾志光05-6337155。

招考訊息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簡稱警專,位於台北市文山區,以培養具備專業智能之基層執法人員,依據實務及學術上所需,特設「行政警察科」、「刑事警察科」、「交通管理科」、「消防安全科」及「海洋巡防科」分科教育,畢業後分別得專科學歷。

警專學制為二年制專科學校,專科警員班分為「正期組」(修業2年)與「進修組」(修業1年,招考現職員警,補修專科學分)。 近年經濟不景氣,失業率高,公家工作成為熱門首選,其中警察專科學校,成為不少高中畢業生的選擇之一,不僅念書有公費補助,可以減經家中負擔,每個月來有一萬多元的零用金,一旦考過警察特考,每月薪水加津貼最高可達6萬左右,加上公務員的福利待遇,選擇警專讓你能提早規劃自己的未來,畢業就業一次搞定。

 

第43期警專招考日期
報名日期 113年2月26日~3月7日
考試日期 113年5月5日
招生簡章 尚未公告

 

考試科目

  • 初試:筆試科目:全部選擇題(除國文含作文)
  • 複試:體能測驗、口試、體格檢查
組別 考試類科 考試科目 113年招生名額
甲組 消防安全科 1.國文 2.數學甲 3.物理與化學 4.英文 共150名
海洋巡防科 共120名
刑事警察科 共200名
交通管理科 共100名
科技偵查科 共200名
乙組 行政警察 1.國文 2.數學乙 3.歷史與地理 4.英文 共1050名
合計招生人數2020
 
體能測驗 項目1 項目2
男生 立定跳遠190公分以上 負重40公斤連續行走達20公尺
女生 立定跳遠130公分以上 負重30公斤連續行走達20公尺

詳細類別、名額及考試資訊依照警察專科學校簡章公告內容為主

 

報考資格

警專招生資格年齡須在25歲以下,學歷高中(職)畢業或符合報考專科同等學力者。 錄取考生入學前如發現其兵役、年齡、學歷證件或其他報考資格條件不符,或有考試舞弊等情事者,取消入學資格,註冊入學後發現者,開除學籍。

資格限制
學歷資格 高中(職)畢業或符合報考專科同等學力者。
身高條件 男性須達165公分,女性須達160公分;原住民男性須達163公分,女性須達158公分。
報考限制 1.現役軍人【不含現服替代役男】。
2.各軍警院校學生因勒令退學或開除學籍者。
3.大陸地區、香港、澳門等人民經許可進入臺灣地區者,在臺灣地區設有戶籍未滿8年。
4.曾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經有罪判決確定或受觀察、勒戒及強制戒治等裁定或受罰鍰、沒入、停止營業及勒令歇業等裁處。
 

特殊專長考生

一、具有柔道、空氣槍射擊、跆拳道、田徑、游泳專長考生,得選擇報考特殊專長身分,並依據「臺灣警察專科學校甄試具特殊專長人員入學辦法」,參加甄試入學(含招生考試筆試及專長技術測驗),男、女生合計擇優錄取名額,以當年度招生名額2%為限;筆試成績原始總分已達正取錄取標準者,不計入優待錄取名額。

二、上開辦法第2條有關柔道/空氣槍射擊/跆拳道/游泳/田徑等專長最近2年內之全國性比賽項目。

三、甄試特殊專長考生,報名時應繳交「甄試具特殊專長人員申請書」及相關證明文件,不得以任何理由申請補繳或追認。

最近2年內柔道/空氣槍射擊/跆拳道/游泳/田徑全國性比賽項目»

專長 全國性比賽項目
柔道 全國運動會、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 全國中正盃柔道錦標賽、全國青少年/青年暨成年精英排名 賽、全國柔道錦標賽、全國柔道格式錦標賽。
空氣槍射擊 全國運動會、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 全國中正盃射擊錦標賽、全國梅花盃射擊錦標賽、全國青 年盃射擊錦標賽、全國協會盃射擊錦標賽。
跆拳道 全國運動會、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 總統盃全國跆拳道錦標賽、全國青少年跆拳道錦標賽、全 國跆拳道品勢錦標賽。
游泳 全國運動會、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 全國總統盃游泳錦標賽、全國中正盃游泳錦標賽、全國春 季游泳錦標賽、全國冬季短水道游泳錦標賽 。
田徑 全國運動會、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 全國田徑錦標賽、全國大專校院田徑公開賽、全國中等學 校田徑錦標賽。
 

特種身分考生

身份限制
以原住民身分報名者

應於報名時繳交其本人之全戶戶籍謄本或戶口名簿影印本1份,並須有「山地原住民」或「平地原住民」記載(原住民之養子女於收養前不具原住民身分者,不得以本項身分報考),以及「原住民文化及語言能力證明」影本或數位發展部個人資料自主運用(MyData)平臺下載「原住民族語言能力認證測驗通過資料」等。上列影印本應於報名時一併檢附,始得享有下列加分及降低身高標準之優待,但證明文件不得以任何理由申請補繳或追認。
(一)原住民身分者,男生身高降為163公分以上;女生身高降為158公分以上。
(二)筆試分數總分加10%。但取得原住民文化及語言能力證明者,加總分35%。因加分而達最低正取錄取分數者,參酌「原住民學生升學保障及原住民公費留學辦法」第3條第3項與依據內政部警政署111年10月18日警署教字第1110164541號函及本校招生委員會111年11月24日第1次會議決議,錄取比例為招生名額3%,遇有小數點無條件進位;其餘比照一般考生以原始(不加分)成績順序排名錄取。
(三)筆試成績原始總分已達正取錄取標準者,不計入優待錄取名額。

以退伍軍人身分報名者 應於報名時繳驗退伍令或退伍證明書影印本。依教育部訂頒「退伍軍人報考高級中等以上學校優待辦法」之規定,得享受加分優待,並不得以任何理由申請補驗或追認。申請加分優待經錄取之考生,無論已否註冊入學,嗣後報名其他學校,不得再享受加分之優待。前已在其他學校加分錄取者,亦不得再於報名本校時以退伍軍人身分加分;另替代役男服役一年以上期滿,或依相關規定免役或除役者,於報名時繳驗退役證明書影本,得準用上開優待辦法第3條第1項規定優待加分。
以因公死亡警察(含消防、海巡)之子女身分報名者 應於報名時繳交本人之全戶戶籍謄本1份及因公死亡警察(含消防、海巡)銓敘部或權責機關審定函影本1份 (限符合公務人員撫卹法第5條第1項各款之一者),得享有下列降低錄取分數優待,但不得以任何理由申請補繳或追認。
(一)筆試分數降低錄取標準25%。
(二)因降低錄取標準25%而達最低錄取分數者,錄取比例每年不超出招生名額之1%;其餘比照一般考生以原始(不加分)成績順序排名錄取。
(三)筆試成績原始總分已達正取錄取標準者,不計入優待錄取名額。

 

錄取數據

警專招生類別分為甲乙兩組,甲組科別有刑事警察查科、交通管理科、科技偵查科、消防安全科、海洋巡防科;乙組科別為行政警察科,畢業後參加內軌警察特考,通過後即能分發任職一線三星警員,應屆畢業生通過率達九成以上。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近幾期各組別缺額人數比較表

期數 甲組 乙組
刑事警察科 交通管理組 科技偵查組 消防安全科 海洋巡防科 行政警察科
42期 152 8 76 4 152 8 134 16 108 12 880 120
41期 76 4 76 4 76 4 134 16 108 12 838 107
40期 66 4 66 4 66 4 134 16 108 12 567 73
39期 33 2 33 2 33 2 139 16 72 8 351 44
38期 76 4 38 2 38 2 180 20 72 8 298 42
 

112年警專42期錄取分數及錄取率統計表

警專42期招生名額共計1,670名。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42期錄取標準
組別 招生
名額
報名
人數
錄取率 初試合格名額 最低錄取分數
正取 備取 正取 備取
甲組男生 622 1,355 45.90% 622 321 201.75 136.25
甲組女生 48 341 14.07% 48 60 281.25 242.25
乙組男生 880 2,659 33.09% 880 264

242.00

221.25
乙組女生 120 932 12.87% 120 60 303.75 286.25
合計 1,670 5,287 31.58% 1670 705 - -

 

課程內容

漸進式課程設計  累積上榜實力

基礎架構班

重點科目開基礎先修課,應考重點單元分析及正規上課模式,奠定基礎實力

精實正規班

警專正規班完整課程內容與學習架構,深入教學強化應考能力

搶榜衝刺班

濃縮課程,精華內容再次吸收,演練歷屆試題,解題實力大躍進

4大學習輔助  上榜最有效率

考試班&模擬考

比照警專考試規格與模式舉行考試,製作全國成績排名

作文批改

由老師出題、 批改,練習寫作累積實力

學習工具書

數學公式與英文單字片語口袋書,隨時隨地都能學習

考試班+全國模擬考

項目1

四回考試班(11月~隔年3月)+警專作文批改(12月~隔年5月)

項目2

四回考試班(11月~隔年3月)+警專作文批改(12月~隔年5月)+兩回全國模擬考(1月~3月)



考前必勝贏

當別人脫掉制服、丟掉書本時,我們選擇全力以赴,這才是真正的 “對自己負責!

 

【警專考前必勝贏】

  • 主要精神:考前透過密集的考試訓練,輔以規律化管理,運用一週的時間將身心靈調整到最顛峰的狀態,發揮最佳實力,拿到最好成績。
  • 限額:限額80名,額滿為止。預計5月開班*參加資格以當年度公告為準

 

考取見證

優秀考取學員

陳O閔 警專乙組

有參加考前一個禮拜的「警專必勝贏」,每天按表操課,每科都有大量的題目可以練習,且比照正式考試時的時程進行,讓你有你真的已經在考試的感覺,大量的題目也可以讓你更加深入了解警專大概的題目會怎麼出,且考完後可以馬上得到解答,有疑義也可以即時得到解惑,像今年我就有碰到一兩題,我在必勝贏寫錯的題目,瞬間讓我覺得撿到寶了,就這樣答對了,拿了4-5分,在警專激烈的競爭下,這一點分數也相當的重要。
 

賴O傑 警專乙組

對於一個在國中、高中從來沒有讀書習慣和課業吊車尾的我,面對各種沒看過的題目,像地理、歷史,花非常多時間才能看懂和養成一點讀書習慣,但補習班上課的方式採取數位線上學習,時間都非常充裕且有彈性,而且不會的地方還可以按暫停重新再聽一次,考試的方向每個老師都說的非常清楚,甚至還會把歷屆考古題拿出來做分析考試的取向,這是我覺得很好的地方。
 

張O亦 警專乙組

我本身是高職生,重考一年才考取。因為高職的課程較著重操作與實驗,所以在課業上大幅度落後高中生,準備起來會比較辛苦,而又再加上看身邊同學一一上大學與開始工作等等,心情上難免會有大大的打折,但也不可就此放棄,與補習班的夥伴們組成了讀書會、家人的支持以及櫃臺姐姐們的鼓勵,讓我再一次重新出發,邁入航道往前飛行。
 

賴O佑 警專乙組

就讀南投高中普通科畢業,考上國立嘉義大學應用外文系,但因對警察有興趣,便放棄了大學生的資格。從小到大看到許多社會案件都是由警察破案,警察是我們人民保母,而我嚮往這種幫助他人的精神,在每天要面對人民的負能量以及各種潛在的危險,畢竟是高薪水,當然也就有高風險,我深深相信我做的這個決定是對的,希望未來的道路各位想考警察的同學都能保持著堅持不放棄的精神來面對各種挑戰。
 

李O諺 警專甲組

當你下定了選擇就好好去實踐吧,要是帶著愛來不來的心來學習,只不過是浪費時間與金錢罷了,準備過程中的起起落落,都只是過程之中的常態,期許未來的考生們不要在意太多的外在事物,專專心心的準備考試才是上榜的必經之路,當你起床就是讀書,上床前也是讀書,日復一日雖然無趣又孤單,但確確實實是的走在前往警專的路上了!另外補習班的資源絕對是夠的,多多利用測評系統,我相信分數暴增的時候絕對是指日可待。
 

郭O銘 警專甲組

我一開始要準備考試時,是打算自己讀,因為覺得都是高中範圍,讀到後來發覺高三的東西真的有點太難,尤其是化學的部分,自己好像無法負荷,所以和家人討論打算要補習,姊姊建議我選擇志光,因為她有很多的同事也都是在志光考上的。因為學校還要上課所以選擇離家比較近的新莊志光,才發現原來學長也在這邊補習考上的,試聽完覺得老師講解的很清晰,所以決定在這邊補習。

 

學習模式

多元彈性學習模式 依您所需量身規劃


1+1
雙效學習 備考效率加倍


個人化學習&服務 學習有效不卡關


 

滿




填單諮詢

離分校最近的學校



 

     

 

   

 

 

 

其他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