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彰化縣彰化市和平路57號5樓

04-7200055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彰化分公司附設私立志光法商短期補習班-府教社字第1060197404號

初等考考取心得

111年 初等考 勞工行政 陳O菱 鳳山志光數位學院

111年 初等考 勞工行政 陳O菱 鳳山志光數位學院

#初等考#勞工行政

點閱:

 

  1. 考試背景及動機

大學畢業後曾唸過一年研究所,但在就讀過程中覺得學習的內容與自己想像的不一樣,且因自己沒有特別的專長,對所讀科系相關的工作也沒有很大的興趣,在父母的建議及自己查詢各種資訊後,決定準備國家考試。

 

我報名的班別是高普考的勞工行政,但為了適應考場氛圍,決定只要有考試機會都應該去嘗試看看,因此非常幸運地考取了111初等勞工行政。

 

  1. 讀書相關準備

  1. 上課時認真聽講,確認自己百分百投入在課程中,課後3天內要複習,沒有複習等之後再看課本相當於重頭學習,非常浪費時間。

  2. 課本要讀熟,將老師上課提示過的重點歸納整理後反覆背誦。

  3. 考前2個月開始練習考古題,每天至少做2個科目以上,有不會或有點不確定的一定要弄懂。共同科目至少做5年以上,專業科目至少10年,且不管是地特五等、初等、鐵佐、司法五等的題目都應練習看看。

  4. 考前1個月依照考試時間練習考古題,讓自己的身體習慣考試當天的時程。

 

  1. 選擇志光數位學院的原因

  1. 彈性的上課時間

可以自由選擇上課時間及自己安排進度,在自己精神狀態最好時上課,累了就先暫停休息。

  1. 濃厚的讀書氛圍

覺得一直上課很累時,我會看看周遭同學認真、努力讀書的背影,在這種環境下,自然會繼續專注於課程。

  1. 上課影片可重複觀看

 

  1. 各科準備心得

 

  1. 國文

國文是相當需要「語感」的科目,而考古題是能培養語感的最佳途徑,文言文題應盡量弄懂全文,而現代文學相關題目則不必拘泥在單一解題書,多參考其他對的解析,增強解題能力。另外公文用語一定要背熟,降低扣分的可能。

 

  1. 公民與英文

在公民方面我是以歷屆考古題來複習,地五、初等、鐵佐、司五的題目都會練習,無論題目是否做對,我都會檢討每個選項,確保自己完全了解考試重點。英文則是以學生時期的基礎來應考,準備英文最好的方法就是勤加背單字,每天花310分鐘共半小時的時間來背10~20個單字,初等英文的考試重點主要就是字彙題,多背1個英文單字,就多增加一些上榜的可能。

 

  1. 法學大意

以課本搭配法典的方式準備,上課時專心聽課,課後複習並熟讀課本,有一定基礎後開始做考古題,做完題目後只要有一個選項不確定,就算答案對了,也要檢討整個題目。

 

  1. 勞工行政與勞工法規大意

勞工法規範圍龐大,且題目出得很細,有些數字題常常讓人看得頭昏腦脹,應針對易混亂的觀念,歸納整理自己的法條筆記,並建議準備一本勞工法典,標記自己常錯的法條,常常翻閱反覆背誦,增加自己的長期記憶。

 

  1. 準備考試一定要勤作考古題,透過考古題的練習,會發現有很多考點一直重複出現,在考試當天我只翻閱做錯及不確定的考古題,確認自己能夠回想題目的考點及解題方法。

 

  1. 考試心態調整

準備考試時常常會自我懷疑「是否會考上」,要如何跨越這個障礙,除了堅持不懈地讀書、練習考古題,適時的放鬆讓自己的心情回復,這樣看書才能更有效率。另應維持運動的習慣,讓自己的身心都能保持在健康的狀態,切勿因一次的失敗而灰心喪氣,只要知道自己的不足並加以補強,機會永遠是給準備好的人。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