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118號

04-7751133

週一公休 週二至週六 11:00-20:00 週日 09:00-17:00 (假日營業時間)

一般警察特考考取心得

111年 一般警察特考四等-正取-行政警察-詹○淯-苗栗志光數位學院

111年 一般警察特考四等-正取-行政警察-詹○淯-苗栗志光數位學院

#一般警察四等

點閱:

一、背景:

畢業於私立大學視光學系,但因個人志向選擇考一般警察特考,在準備過程中因疫情影響,所以來到苗栗志光數位學院選擇超級函授課程,在家準備讓我最安心。

 

二、準備時間&方式:

我選擇的是超級函授的課程,選擇超級函授因為可以自由選擇上課或是休息時間,課程不理解的地方也可以重複觀看,對我來說是比較自由方便的,原則上不快轉的話一天大概能上三堂正規課,早中晚各一堂,正課結束後,再安排與計畫讀書時間來吸收。加上超級函授課程提供完整的學習教材,讓我在準備上無需再去煩惱考試的用書,至少透過老師精闢的講解,讓對於國考新手的我來說,好的起步方式。

 

三、我的唸書安排作息大約如下:

 

早上930-1130看書。

中午1130-1230吃飯。

下午1230-1830看書。

晚上1830-1930複習不熟的部分。

晚上1930 運動+休息。
 

四、各科準備方式:

國文:

作文部分吃老本,個人沒有大量練習。考試前大概寫個幾遍順練一下手感即可。公文部分每個禮拜練習一篇,到考前二個禮拜,變成每天一篇練手感。選擇部分也是吃老本。

 

英文:

英文部分絕對不能放,往年看許多人的成績,英文部分選擇放掉,但個人認為。英文是單科占分很重,知道許多人放棄英文,就更應該即早準備。選擇用國考7000單字,每天背30-40個單字,並搭配其他雜誌輔助訓練閱讀。

 

法學緒論(法緒+憲法)

法學緒論:

程老師的上課教學非常仔細,內容較多,對非本科生的我初次學習來說,要非常專心地聆聽不過收穫良多,在特別法部分,專精考點,並在考前瘋狂的練習題目。
 

憲法:

韋老師的上課方式我很喜歡,時常分享一些小故事勉勵我們,用簡單明瞭的方式來理解憲法概要跟大法官釋字,在考前個人也是瘋狂的練習題目,不能放掉選擇題高分的機會。

 

警察法規:

程老師的教學非常有自信跟深度,個人是跟著老師的進度來念,並在考前,每天背法條與刷選擇題,非常推薦必讀聖經與考前30天這兩本書非常重要,摘錄了非常多的警察法學理與歷年題庫。

 

犯罪學:

霍老師的教學,步調節奏剛好,適時補充年度的題目與冷門理論,個人準備方式,主要是背理論跟架構,要理解犯罪學中的大理論、中理論、小理論並時常在腦海中有架構圖,才不會混亂,並要能舉例某些政策或警政問題,是依據哪些理論而來。 考前就是不斷地寫理論,關鍵字及重點概要,選擇題部分也是狂刷題目,最好是看到關鍵字就知道題目的考點與答案,秒看秒答,但仍然須細心不可看錯。

 

刑法:

柳老師的書分為兩本,總則與分則,個人的準備方式是把正課上完後,把總則看熟打基礎,剛開始下筆申論時,不是非常理解三段式論法與架構,所以個人就土法煉鋼的抄題目與答案,久而久之,就能抓到感覺,與解釋為何成立為何不成立罪名。 分則部分就是多看常見的罪名及考點,了解要寫出甚麼內容,才是閱卷老師想的。

 

總結:

其實準備考試沒甚麼撇步,就是念,力拼短時間的考取,不外乎過程是痛苦的,抓出自己的念書習慣,就瘋狂念書不管有什麼困難的,該做的事還是要做,若因為其他事情而延誤不念書,都是藉口罷了。 最後套一句程老師說的話:【準備考試的過程中,對自己仁慈,成績單就對你殘忍】跟學弟妹們一起勉勵。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