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雲林縣虎尾鎮林森路一段488-1號

05-6337155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雲林分公司附設私立志光法商短期補習班虎尾分班-府教社二字第101062421042號

每週四19:00,教師甄試、教師資格考考情說明會-虎尾志光

活動時間:2024/03/04 00:00 至 2024/05/21 23:00止

標籤: 教師甄試   教師檢定   教師資格考   公幼教保員    志光函授  

活動摘要:

113教資、教甄基礎班開課中。完整介紹考試科目與工作內容、薪水、歷屆數據、投考組合分析、心得與準備方法、考古題下載,規劃個人專屬課程就在虎尾志光05-6337155

教師資格考、教師甄試

 

教師資格考試時間(舊稱:教師檢定)
 
報名日期 每年4月
考試日期 每年6月(不定期加考)
報名方式 採網路登錄報名資料及郵寄相關報名表件方式並行
 
教師資格考試科目(幼兒園、國小、中等學校)

教師資格考試題型除國語文能力測驗為選擇題及作文外,其餘應試科目均為選擇題及非選擇題。分為幼兒園、特殊教育學校(班)、國民小學及中等學校四類科。各類科應試科目除國民小學類科為五科外,其餘類科為四科,包括共同科目一科至二科及教育專業科目三科,應試科目名稱如下:
檢定類科 共同科目 教育專業科目
幼兒園類科 國語文能力測驗 1.教育理念與實務
2.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
3.課程教學與評量
特殊教育學校(班)類科 國語文能力測驗 1.教育理念與實務
2.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
3.課程教學與評量(分為身心障礙組與資賦優異組)
國民小學類科 1.國語文能力測驗
2.數學能力測驗
1.教育理念與實務
2.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
3.課程教學與評量
中等學校類科 國語文能力測驗 1.教育理念與實務
2.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
3.課程教學與評量
教師資格考試從110年度起新增綜合題型,透過貼近教學現場的命題情境,評量考生是否能對應學習經驗,進行跨科目、跨領域知識的整合,考生須針對問題情境提出自己的論述及見解。

 
教師資格考試檢定報考資格
 

具學士以上學位之中華民國國民、外國學生、僑生及港澳學生修畢師資培育之大學規定之師資職前教育課程,取得修畢師資職前教育證明書,或中華民國國民依師資培育法第10條第1項規定取得修畢師資職前教育證明者,得依證明書或證明所載之師資類科別,報名參加本考試。

報考師資格類科別,依教育階段別分為四類科:幼稚園、特殊教育、國民小學、中等學校。

幼兒園師資類科 取得修畢幼兒園教育階段師資職前教育證明書或證明者。
特殊教育學校(班)師資類科 取得修畢各教育階段別(學前、國民小學、中等學校)特殊教育之師資職前教育證明書或證明者。
國民小學師資類科 取得修畢國民小學教育階段師資職前教育證明書或證明者。
中等學校師資類科 取得修畢中等學校教育階段師資職前教育證明書或證明者。
 
教師資格考試 ─ 科目與成績計算

1.考試題型採測驗題及非測驗題二大類型,其中國語文能力測驗含作文。
2.應試科目共4科,共同科目2科、專業科目2科;國小教師檢定專業科目為3科。
3.本考試各類科各應試科目以100分為滿分,其符合下列各款規定者為及格:
(1)應試科目總成績平均滿60分。
(2)應試科目不得有2科成績均未滿50分。
(3)應試科目不得有1科成績為0分。缺考之科目,以0分計算。


 
教師甄試考試時間
 
報名日期 每年5-8月
考試日期 每年6-8月
報名簡章 1.教師甄試考情一覽表
2.依報名簡章公告而訂
 
教師甄試考科目
 

下列考試科目為大多數學校教師招考狀況,實際考科及題型,請以招考學校簡章公告為主。

教甄科別 考試科目
公立幼稚園 1.國語文;2.幼教綜合科目;3.口試;4.教學演示;5.地方文史(部份縣市)
國民小學 1.國語文;2.數學;3.教育綜合科目;4.口試;5.試教;6.地方文史(部份縣市)
中等(國中/高中) 1.國語文;2.教育綜合科目;3.專業科目;4.口試;5.試教;6.地方文史(部份縣市)
特殊教育
(學前、國小、中等)
考試科目同上,但一般會加考「特殊教育」專業科目
 
教師甄試應考資格

定位為專業性質考試,報考者須具備合格教師證。
公立幼稚園 具幼教合格教師證
國民小學 具國小合格教師證
中等(國中/高中) 具中等合格教師證
特殊教育(學前、國小、中等) 具特教合格教師證
備註 除普通科外,其餘類科需具備相關科系所(組)或條件才可報名參加。
詳情以考試簡章為準。
 

考取經驗談


112年教師甄試新竹市國小普通科-林O靜
在學校同事和朋友的鼓勵下,我重新拿起書本打好基礎、利用練題APP練習考古題,就在代理一年後,我順利的拿到了教師證。當身邊的同學、朋友、學長姐一個個考上正式教師,我決定在教甄這條路上持續走下去,因此決定報名超級函授的課程,自己安排看課程的進度,隨時可以將課程暫停寫筆記,而不理解的地方,也能隨時回放複習課程內容。​​​​​​​透過超級函授講師的精闢講解,深入淺出的說明,搭配清楚的板書,讓我更能從中去加強自己較不足的考科、釐清不熟悉的概念,終於​​​​​​​讓我成功考取正式教師。

112年教師資格考中等教師​​​​​​​-温O綾
在碩士班期間就有想往教育這條路走的想法,​​​​​​​但是準備時間不夠加上要準備畢業論文,導致出師不利第一年就吃下敗仗。​​​​​​​在聽取了父母朋友的建議之後,我決定來志光補習,加強自身的不足之處。​​​​​​​我選擇函授雲端學習的方式讓我可以決定想什麼時候讀書就什麼時候讀書,​​​​​​​志光的課程能夠更系統性、更有效的幫助我完整的讀過一遍教師資格考所需要的知識,​​​​​​​有些老師還會在每個單元後放相關的考古題,讓我能了解所讀的知識,會怎麼出成題目,​​​​​​​記得要以自己容易了解的話默寫幾次,總之就是多看多寫多背,最後才能內化成自己的知識。
 


 

兩大個人化學習模式



 

學員滿意度調查 


2022再獲高度肯定


 

視訊學習全新改版




 
離分校最近的學校
   

 
填單諮詢及預約試聽



 


     

 
 
 

 

其他相關活動